>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朝阳:意大利缺求胜心 五后卫阵型成国际难题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5日电(温静 实习生李雪濛)北京时间今晨,世界杯D组末轮在纳塔尔沙丘球场展开意大利与乌拉圭的较量,结果意大利0-1不敌乌拉圭惨遭淘汰。今天,前北京国安球员谢朝阳做客人民网《七嘴八舌世界杯》节目,为网友意大利本场比赛的表现。

  对于意大利失利的原因,谢朝阳说:“首先,对于意大利来说打平就能出线,但是乌拉圭踢得更有侵略性,在场上对足球胜利的渴望度更加强烈,特别是当苏亚雷斯上场后,球队的表现和场上的拼搏精神跟之前比提升了一个档次。其次,意大利的打法比较单一,光靠皮尔洛拿球、传球,打一般的球队应该是可以的,因为传球的过程中,意大利技术的扎实度、对足球的理念和掌控比赛的能力都非常出色。但是,和乌拉圭的比赛中,真正威胁到乌拉圭的防线,或者有效的射门却不多见,相反乌拉圭拿了球,一旦有反击机会,意大利的后防线倒有点风声鹤唳。皮尔洛起到了核心作用,一个球必须要有核心,如果球队没有核心很难捏合在一块儿,但是如何更好地让核心球员在球队中发挥更多的作用,是主教练需要在球队建设中做的事情。”

  尽管输掉比赛,意大利的传统防守还是很成功,极大地限制了乌拉圭的核心苏亚雷斯的发挥,“五后卫”在谢朝阳看来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难题。谢朝阳说:“这场比赛当中,意大利摆出的是5后卫的541阵型,到现在面临5后卫的防守,还没有很好解决的办法,442、4231或者433的队型,很难轻易地形成对5后卫的防线的冲击。五个后卫中,三个中后卫在禁区前起到很好的屏障作用,两个边后卫在场上灵活的前后移动,进攻的时候是绵里藏针,防守的时候可以迅速收回到三个中后卫的翼侧,四个前卫又能起到很好的中间阻挡作用,所以五后卫确实在防守的时候有一定的优势。”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25/c384328-25200311.html report 848 人民网6月25日电(温静实习生李雪濛)北京时间今晨,世界杯D组末轮在纳塔尔沙丘球场展开意大利与乌拉圭的较量,结果意大利0-1不敌乌拉圭惨遭淘汰。今天,前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谢朝阳:意大利缺乏求胜心“五后卫”阵型成国际难题(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