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阿根廷 > 2014世界杯尼日利亚VS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独角戏?穆萨说NO! 非洲兄弟敢于叫板球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穆萨,分享梅西的生日蛋糕

  阿根廷尼日利亚之役,阿根廷旗手梅西连入两球,但他遇到一个阻击他的强大对手,此役担任尼日利亚左前卫的阿赫梅德—穆萨,这位只有22岁的球员在梅西打入一球后,就回击阿根廷一球。比赛的最终比分为3-2,阿根廷胜,梅西为阿根廷入两球,穆萨也为尼日利亚入两球。

  穆萨在此役中几乎就是尼日利亚的梅西与M-罗德里格斯的合体,只有站在阿根廷人的角度上,才能看出穆萨的特点和能力。穆萨身高只有170厘米,可以担任左前卫和左边锋,身体强壮,即能够在左路完成突破,又能够在突入禁区后完成高质量的射门。本场比赛,他一人与梅西的阿根廷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抗衡,险些让阿根廷人获得平局。

  穆萨,分享梅西的生日蛋糕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之役没有多少火药味,两队基本上都已确定出线,比赛一开始,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梅西就成为彻底的主角,他在第3分钟补射为球队首开纪录,就在他与队友们的庆祝刚刚结束一分钟,尼日利亚用一次快速的反击扳平了比分,当时穆萨在左路得到长传,他用速度强突到阿根廷禁区内,右脚踢出一记弧线球命中球门远角,这粒进球把还在庆祝梅西首球的阿根廷人打的哑口无言。梅西的第一粒进球是个冲上来的捡漏,而穆萨的第一粒进球,则是一个彻底的个人突破后的精准射门。在第一粒进球方面,穆萨的进球质量甚至要高过梅西。

  上半场比赛,阿根廷人牢牢的控制住了比赛节奏,没有再给尼日利亚队和穆萨机会,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在前场右路25米处用一脚左脚内侧弧线球直接破网,这粒任意球几乎就是贝克汉姆右脚任意球的左脚翻版,不同的是,贝克汉姆一般踢的是远角,而梅西就是冲着近角去的,尼日利亚门将恩雅玛毫无反应。看来这场比赛注定将成为梅西一个人的独角戏,这场比赛就是梅西的生日蛋糕。

  但穆萨再次做出了回答,不。

  下半场比赛开始,阿根廷还沉醉于梅西在上半场的任意球破网,结果再次被穆萨打了一个促不及防,当时穆萨中场左路带球后向中路切入,与埃梅尼克踢了一个前插的二过一配合后,穆萨拿球从阿根廷禁区中路冲入,面对左右两侧阿根廷后卫的夹防,他冷静的选择了用右脚低射近角,再次将比分扳平,在比赛里,几乎梅西的每个进球结束后不足三分钟,穆萨就会用一粒进球回击梅西,让阿根廷人的庆祝终结。当罗霍打入第三球时,穆萨才终止了进球。随后,他还有两脚大力射门,第62分钟,他的远射高出,第74分钟,他禁区边缘的抽射再次高出。看起来,穆萨不作调整的直接射门,没有他在运动战中的射门准确和冷静。

  不过即便如此,穆萨也打破了梅西将此役当做个人生日蛋糕的梦想,他的两粒进球使本场比赛不再是属于梅西的个人比赛,他成为世界杯上第一位向梅西叫板的人,虽然球队输了,但他成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87130.shtml report 3094 穆萨,分享梅西的生日蛋糕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之役,阿根廷旗手梅西连入两球,但他遇到一个阻击他的强大对手,此役担任尼日利亚左前卫的阿赫梅德—穆萨,这位只有22岁的球员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