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阿根廷 > 2014世界杯尼日利亚VS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独角戏?穆萨说NO! 非洲兄弟敢于叫板球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穆萨之路:从非洲足球先生到世界杯射手

  穆萨之路:从非洲足球先生到世界杯射手

  尼日利亚队拥有四名1992年出生的球员,一名1993年出生的球员,穆萨就是这五人之一,他也是这五人中唯一铁打的主力。穆萨在14岁那一年被尼日利亚的阿米内切俱乐部签下,一年后他转至乔斯俱乐部,09-10赛季,穆萨被租借到卡诺之柱俱乐部,他在一个赛季里打入了18球,创下当时尼日利亚联赛单赛季球员入球个人纪录,那一年他才17岁。

  2010年下半年,他加盟了荷甲的芬洛俱乐部,并在2011年当选尼日利亚和非洲足球先生,也成为了2011年欧洲转会市场上的新宠,当时荷甲的巨无霸级球队阿贾克斯就想得到他,但他最终在2012年冬歇期时加盟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加盟中央陆军之后,穆萨就成为主力前锋。与在面对阿根廷一役中踢的左前卫不同,在中央陆军,穆萨很多时候是充当前锋,尽管他的身材不高,但他的冲击力极强,以他在12-13赛季他为中央陆军绝杀克拉斯诺达尔一役中的进球为例,当时克队造越位失败,穆萨从后插上,硬生生的将三名克队的后卫从身前甩到身后,他冲入禁区内瞬间停球还有点大,但他突然间加速一步,一脚就将球踹入球门,他的瞬间爆发力实在惊人。穆萨曾经在俄超中创下了半赛季打入八球的成绩,他的状态好的发烫。

  在此役中被当做左边锋使用的穆萨其实最善长使用的是右脚,右脚选手踢左前卫,这是荷兰球员的一向特长,穆萨也在荷甲效力过。奥维马斯就是最典型的右脚左边锋,而穆萨在此役充担左边锋的原因是他在左路突破的速度够快。

  在比赛中,穆萨也确实利用他的速度和右脚两次洞开了阿根廷的球门,他也抓住了萨巴莱塔的防守漏洞,但他的第二粒进球是生生的从阿根廷中路打入的,可以说,阿根廷的右后卫和中后卫都被他穿透了。尼日利亚的攻击线一向是欧洲豪门的最爱,本届世界杯后,穆萨会离开中央陆军吗?

  也许会,他还很年轻,英超数家俱乐部一直都有意引进他,也许那里的天空更宽广。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87130.shtml report 3094 穆萨,分享梅西的生日蛋糕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之役,阿根廷旗手梅西连入两球,但他遇到一个阻击他的强大对手,此役担任尼日利亚左前卫的阿赫梅德—穆萨,这位只有22岁的球员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