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梅西状态渐入佳境 淘汰赛面对瑞士有难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6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6日零点,2014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凭借梅西的两粒进球,阿根廷3-2战胜尼日利亚,3场皆胜积9分以小组头名出线。赛后,搜狐特约嘉宾,贵州人和主帅朱炯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但他也指出,如果以这种状态应对淘汰赛恐怕会受到处罚。

  “这场比赛两个队出线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包括尼日利亚,必须伊朗大比分战胜波黑才能出线,他们只要不输大比分也能出线,这种情况下,双方打得比较开放,包括阿根廷所有主力都上场了,尼日利亚也没有打得很保守,不像上一场伊朗和阿根廷比赛时,防线退得很后面,或者摆大巴打防守反击。

  整个比赛,双方打得比较开放,开场双方都有进球,打出了一个比较大的比分,当然到最后阶段,阿根廷换下梅西,为淘汰赛做准备,这两支球队在这个小组里面还是实力占优的,他们出线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在之前的两场比赛,阿根廷球星梅西受到指责,他被认为跑动不积极,尤其和伊朗队的比赛,梅西补时阶段进球帮助队伍1-0勉强获胜。对此,朱炯有不同看法。

  “有很多人说梅西状态不是很好,跑动不是特别积极,我的感觉梅西肯定是在蓄力,在寻找那样的机会,和伊朗的比赛,伊朗的控球只有百分之二十多,防守方面阿根廷几乎没有很大压力,不需要梅西去参与更多的防守,不需要他去消耗更多,他在寻找一个机会,所有阿根廷的对手都会重点防守梅西,给他的空间和机会不会很多,他总是等待那样的机会,寻找那样的机会,看似跑动不多,但是一跑起来就会加速冲刺,给对方很致命的威胁。”

  朱炯认为,随着小组赛的进行,梅西正渐入佳境,“这场比赛梅西梅开二度,我觉得他慢慢地找到那种感觉,进入那种状态了,但还没有百分之百,我相信淘汰赛他会更尽力,更积极,主动参与防守。可以看出梅西的状态越来越好,而他的状态可以直接影响阿根廷的整个攻击力,状态。”

  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尽管阿根廷已经获得出线,但他们还是尽遣主力上场,只是阿奎罗因伤下场,梅西在比赛进行到快70分钟时被换下。“最后的小组赛,阿根廷肯定也是尽量调整队伍状态,让梅西、阿奎罗、伊瓜因三大主力同时在场上,也是希望进一步磨合他们。国家队和俱乐部不同,队员在一起时间毕竟不是那么长,不会像俱乐部那么熟悉和默契,所以他们会通过仅有几场小组赛的比赛去磨合,对阿根廷来说,小组赛出线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队伍配合默契程度,教练从第一场的532到现在逐渐稳定在433,教练也是在找一种更好的组合,小组赛对阿根廷这样的意义来得更实际一些。”朱炯手,从这几场比赛来看,阿根廷如果希望走得更远,除了渐入佳境的梅西外,还需要队友的协助,“阿奎罗,伊瓜因,帕拉西奥,迪玛利亚等等,他们的状态是还需要提高的,如果阿根廷想要走得更远,其他几个攻手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

  三场比赛,阿根廷三战皆胜拿到9分,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他们中后场仍然存在不小的问题,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前锋一旦进球,后防很快失手。虽然朱炯认为,失球并不代表防线的问题,但如果阿根廷在淘汰赛中继续用这样的状态防守,可能就会受到惩罚。

  “看得出来,伊瓜因,梅西,阿奎罗完全凭自己兴趣参与防守,到位率也不是很高,仅仅依靠后方几名队员,碰到尼日利亚这样的球队,三名前锋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速度都很快,防守在前场不给尼日利亚,他们能很容易通过中场,加上前锋的个人能力,会给阿根廷防线造成威胁,这是这场阿根廷失球的一个原因吧,但不能简单说阿根廷防线有问题,如果要阿根廷做到淘汰赛中不失球或者少失球,前场几名球员必须去参与防守,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阿根廷防守问题。”

  “淘汰赛遭遇瑞士,看得出瑞士反击特别犀利,队员身体能力不错,希斯菲尔德会对整体攻防有很高的技战术要求,所以阿根廷碰到瑞士这样的球队,如果防守做得不是很好,特别是面对对方,防反击做得不好,前场丢球后不迅速展开逼抢,很容易给瑞士队造成机会,所以这场球不可以掉以轻心,不能拿小组赛这样的心态去面对对手,如果还是那这样的状态去对付瑞士,他们可能会受到惩罚。”

  至于瑞士,朱炯认为并不是没有机会,“瑞士队需要更稳定一些,第二场输给法国2-5,可以看到,他们在后防线上,在个人防守上犯了很多错误,如果跟阿根廷这样的球队,你的后防线会犯错误的话,你就没有和他较量的基础了,只有后防线很稳固,不犯错误,提高反击的效率,他们还是会对阿根廷构成很大的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67&paper.cmsUrl= report 2721 (搜狐体育曾珍6月26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6日零点,2014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凭借梅西的两粒进球,阿根廷3-2战胜尼日利亚,3场皆胜积9分以小组头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朱炯:梅西渐入佳境 淘汰赛面对瑞士有难度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