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被禁赛太冤?NO! 阿根廷曾大义灭亲追罚老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路易斯-苏亚雷斯在对阵意大利时的惊天一咬如今给他带来巨大麻烦,FIFA纪律委员会向其开出禁赛9场+禁止4个月参与任何足球活动+罚款10万瑞士法郎的重磅罚单。苏神此番受罚必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首当其冲的就是乌拉圭世界杯上的余下比赛,而乌拉圭足协会赶紧上诉谋求为头号球星减刑吗?答案将于稍后揭晓。

  FIFA纪律委员会在官方声明中已经把为何重罚路易斯-苏亚雷斯写的十分清楚,他本届世界杯征程已经提前宣告结束。而类似的事情曾在很多名将身上发生,最近一位受罚的大牌球星就是前克罗地亚队长西穆尼奇,起因则是他在2013年世预赛附加赛击败冰岛后当众狂喊种族歧视与有纳粹色彩的口号,后来他被FIFA禁赛10场。

  西穆尼奇被FIFA重罚以后,克罗地亚足协曾表达了不满,但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克罗地亚足协并未叫板FIFA权威,他们没有上诉。随着克罗地亚足协认栽,西穆尼奇的下场就可想而知,36岁的他,国家队生涯基本提前划上句号,而他为国出场的次数则停留在105场。此外需要指出的是,西穆尼奇还被其所在俱乐部萨格勒布迪纳摩罚了2万英镑。

  2006年世界杯,德罗西在意大利对阵美国的比赛里因严重犯规被直接出示红牌,FIFA起初准备对他禁赛5场,这将导致他的世界杯征程提前结束。意大利足协所做出的反应是,为德罗西向FIFA递交了辩护信,FIFA后来决定将其禁赛减至4场,并处以8000美元的罚款。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德罗西这样好运,球王马拉多纳就曾被FIFA罚的极惨。

  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在小组赛首轮率队大胜4-0大胜希腊,次轮2-1击败尼日利亚,马拉多纳和他的队友打出了堪称疯狂的攻势足球,在这两场比赛中,年近34岁的马拉多纳打进1球、助攻1次,对希腊破门后对着摄像机怒吼成了这届杯赛的经典镜头。然而,次轮结束后,噩运却在马拉多纳头上降临。

  1994年6月28日,FIFA宣布,马拉多纳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药检呈阳性,违禁成分是麻黄素,这是一种很多感冒药中均含有的成分,他遭禁赛长达15个月!随后的两场比赛,没有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判若两队,末轮0-2负于保加利亚,1/8决赛被罗马尼亚3-2淘汰。7月3日,在洛杉矶的玫瑰碗球场,马拉多纳目睹了球队出局,他将头埋在妻子克劳迪娅怀里失声痛哭。

  马拉多纳被禁赛15个月后,阿根廷足协做出了怎样的回应?足协主席的格隆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我们完全接受FIFA的决定,同时我还可以确认,马拉多纳将会被永远开除出阿根廷国家队。”由此看来,在大是大非面前,阿根廷足协分得清楚孰轻孰重。现如今不妨看看,乌拉圭足协究竟是会选择维护路易斯-苏亚雷斯,还是坦然接受他因犯浑受罚。

  (乔纳)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36635.shtml report 474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