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 > 2014世界杯俄罗斯VS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平9败净负16球创历史最差 亚洲悲!四队齐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fortuna

Video世界杯H组:韩国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威尔通亨插上补射破门

  对于亚洲足球而言,2014年世界杯绝对将以耻辱的方式载入史册,这也将是整个亚洲都想要忘记的一届大赛。自从1998年世界杯扩军为32强之后,亚洲球队在巴西创下了历史最差纪录。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总战绩为3平9败,得失球为9比25,净胜球达到了-16球,这四支球队都在各自小组中垫底。此前的最差纪录为98世界杯,当时虽然亚洲四强全都在小组中出局,伊朗好歹还赢了一场。巴西世界杯?成了亚洲悲!

  韩国队的倒下,使得亚洲球队以最耻辱的方式集体告别巴西。韩国处在整体实力最弱的H组中,但最终也只能拿到1平2负的战绩。首场比赛中,韩国艰难逼平俄罗斯,这一度被视为利好消息。但在第二轮中,韩国就被阿尔及利亚踢了个4比2。要知道,在韩国队眼中,这3分本该是囊中之物。面对整个下半场都11打10的比利时,韩国一直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太极虎只能靠频频远射来撞大运。

  在本届世界杯中,日本队是自视最高的亚洲球队,但只能用丢人现眼来形容。首场比赛中,日本被科特迪瓦头球轰沉。面对上半场就罚下一人的希腊,日本始终创造不出像样的得分机会,最终两队在次轮互交白卷。末轮日本队的对手是已经提前出线的哥伦比亚,但东瀛军团却以1比4的比分遭遇溃败。日本甚至闹出了内乱,扎切罗尼也只能在赛后宣布辞职。

  在亚洲球队中,澳大利亚整体实力最强,但却分在了死亡之组中。首战智利,澳大利亚被桑切斯兜头打了一记闷棍,最终1比3败下阵来。次战荷兰,澳大利亚一度以2比1领先,但最终还是2比3落败。澳大利亚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对较为出色,可惜对手实力更为强大。在提前出局之后,澳大利亚末轮0比3不敌卫冕冠军西班牙,袋鼠军团成了唯一一支以全败战绩结束本届世界杯的亚洲球队。

  在四支亚洲球队中,伊朗的表现原本最为出色。在首轮比赛中,伊朗与尼日利亚踢成了0比0。在次轮中,伊朗险些把阿根廷拖入泥沼,可惜梅西的世界波毁了波斯军团即将到手的平局。伊朗在某轮仍有出线机会,但在生死战中1比3不敌波黑,奎罗斯的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刻掉了链子。

  亚洲球队问题何在?缺乏实力派核心人物首当其冲。香川真司曼联坐穿板凳,本田圭佑完全没有当年中田英寿的水准,中锋位置上日本也没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韩国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只能频频外围远射乱枪打鸟。澳大利亚的存亡完全维系于高龄球员卡希尔身上,进攻乏力的伊朗则令人格外想念阿里代伊。亚洲足球与世界一流水准的差距显然在拉大,现在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fortuna)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韩国VS比利时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3平9败净负16球创历史最差 亚洲悲!四队齐垫底
·亚洲低迷或致世界杯名额生变 中国恐遭“连累”
·16年后重逢老将白头变少帅 红魔内战韩国吞孽债
·中国联赛6将梦碎世界杯 伟大复兴?虚假繁荣!
·调查:韩国队1平2负告别世界杯 发挥是否正常?

各方声音:

·韩国网友吐槽:里皮高估金英权 他该去业余联赛
·洪明甫:亚洲足球已被落下太远 未决定是否辞职
·张恩华:韩国个人能力差 徐阳:有机会但难把握
·刘建宏:不能轻视亚洲邻居 中国没资格指手画脚
·韩国媒体:有机会没激情 年轻没有失败期待成熟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7035.shtml report 9036 集锦-威尔通亨破门韩国0-1十人比利时遭淘汰-->世界杯H组:韩国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威尔通亨插上补射破门对于亚洲足球而言,2014年世界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