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亚雷斯遭重罚一咬封神 禁赛纪录超越齐祖老马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广播网讯)巴西当地时间26日上午,北京体育广播FM1025记者佳木参加了国际足联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例行新闻通气会,会上正式宣布:因为在乌拉圭意大利的比赛中犯下的恶劣行径,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被国际足联禁赛。

  国际足联发言人说:苏亚雷斯被处以国家队禁赛9场,以及不能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4个月的处罚。处罚将从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首轮乌拉圭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开始。虽然乌拉圭足协表示要上诉,但是苏亚雷斯的巴西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了。他同时还被罚款10万瑞士法郎。

  事实上,当天上午处罚决定就已经发给球员本人和乌拉圭足协,苏亚雷斯已经在乌拉圭训练基地与队友告别。由于不能参加一切与足球有关的活动长达4个月,这意味着他也将缺席利物浦俱乐部在新赛季的9场英超联赛和3场欧冠联赛,而未来的四个月不能随队训练更将对他和球队有很大的不利影响。

  会上有记者问,苏亚雷斯在接受处罚的同时有没有接受心理咨询和治疗,发言人说,国际足联只是按章处罚。她还转述了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主席克劳迪奥-苏塞的表态,“这种行为是在任何足球场上都不能容忍的,尤其是在FIFA世界杯的比赛中,要知道有数以百万人正注视着球场上的明星们。纪律委员会对这一事件的所有因素,以及根据相关条例和苏亚雷斯所犯下恶行的程度做出了综合考虑。这一决定在公之于众的同时立即生效。”

  处罚结果公布后,北京体育广播FM1025连线了新华社记者梁金雄,他认为苏亚雷斯因为屡教不改导致重罚,国际足联借此警示球场暴力行为。

  梁金雄认为,尽管苏亚雷斯用牙咬人这个行为所造成的人身伤害,与各种暴力和鲁莽的侵人犯规,比如飞铲和打人相比并不大。但是,苏亚雷斯这种行为已发生过多次,并且之前还因为咬人被英足总处罚过,本次世界杯继续再犯,属于屡教不改,已经激起民愤。在全球瞩目的世界杯舞台上,苏亚雷斯的这种行为已经大大的伤害了足球这项运动,已经到了不重罚不足以平民愤的地步。在大众对本届世界杯关于安保、裁判和假球等等质疑声中,国际足联也必须通过这次重罚来挽回一些形象。

  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类似重罚并不多见,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被处以罚款7500瑞士法郎并停赛3场。1994年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因为赛后药检呈阳性被禁赛。如今,苏亚雷斯在世界杯赛场上所书写的纪录已经超越了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甚至是球王马拉多纳。苏亚雷斯的板牙,使得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咬封神。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2714.shtml report 45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