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来自星星的梅西进球停不住 阿根廷难现捧杯荣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殷鹏

  3战4球,进球根本停不下来,亦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连续三场当选官方最佳的球员。这就是梅西小组赛交出的完美数据。

  这不禁让人想起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上连续打进4球的神迹。此役后,所有的阿根廷球迷都在热盼:梅西能像28年前的老马一样,将阿根廷托举到世界之巅。

  梅西的横空出世,让阿根廷人集体涌起复制这段历史的冲动。两人的世界杯轨迹确有诸多相似之处:老马1982年初出茅庐鲁莽染红,梅西两届杯赛仅进一球一度被人嘲笑;两人在阵痛后很快迎来 “爆发”——在阿根廷历史上,只有两人在世界杯上曾连续为球队打进4球,就是老马和梅西。

  唯一不同的是,梅西的4个进球在小组赛。而老马的4个进球全部在淘汰赛,进球含金量高很多,可谓粒粒价值连城。

  世界足坛百余年,天才传奇不计其数。但配得上“球王”之称的只有贝利与马拉多纳,其余英豪,虽各领风骚,却都难言君临天下,远有克鲁伊夫、贝肯鲍尔,近有罗纳尔多、齐达内。他们皆是旷世奇才,但距离“球王”宝座,依然无法触及只能仰望。

  世界杯冠军是一名球员封王的最重要标准。贝利17岁登顶世界杯冠军、老马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助阿根廷登顶,梅西则实在惨淡,最好成绩也只不过是8强,被贝利和马拉多纳甩下了N条街。哪怕是在美洲杯这等二级大赛中,梅西也拿不出像样的成绩来证明他已经是当世第3代球王。

  小组赛三战全胜,一路高歌,以至于尼日利亚主帅凯西感叹梅西来自其他星球。事实上,阿根廷并未经历硬战的考验,在淘汰赛时发挥如何仍是疑问重重——首先,梅西还缺一个 “最美和声”。梅西作为“主唱”已经证明了自己,但是“和声”一直难产。无论是阿奎罗或者伊瓜因,都不能很好地辅助梅西,与之产生美妙的化学效应。

  其次,进攻赢球,防守夺冠。如今这支阿根廷队,“攻强守弱”非常明显,前场淤积着数位豪华攻击好手,后场却有着最不让人放心的防守。不解决后防隐患,只押宝梅西的临场闪光,阿根廷队要想重现1986年的辉煌,很难。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5926.shtml report 1345 □殷鹏3战4球,进球根本停不下来,亦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连续三场当选官方最佳的球员。这就是梅西小组赛交出的完美数据。这不禁让人想起马拉多纳1986年世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