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当红魔遇到红魔 比利时让韩国人知道什么是心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当“红魔”遇到“红魔”,圣保罗体育场的盛况可想而知。

  26日下午5时,欧洲“红魔”比利时与亚洲“红魔”韩国相遇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前者之前两战两胜已确保小组出线,而韩国人此役必须获胜才有望搭上通往16强的末班车。

  为了躲开出行高峰,中新社记者于中午12时从酒店出发,结果在地铁站还是被大批比利时球迷“包围”。他们中有的脸上已涂满了三色国旗的油彩,而有人则戴着怪兽面具,“张牙舞爪”。

  尽管乘地铁去赛场的时间不足35分钟,但被夹在“魔兽”中间,会让你整个人感觉置身于魔幻世界。

  “你是韩国记者?”在看到记者胸前佩戴的采访证后,一位比利时球迷问。

  当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这位名叫戈恩特朗的“魔兽”笑着说,“噢,你不是韩国人最好,否则我们会把你吞进肚子里。”

  抵达赛场后,更为震撼的场景进入人们视野,东、南看台的多数座位被比利时人占据,圣保罗体育场上空的阳光,已经无法遮住属于球迷的红色世界。

  当然,韩国球迷也是这份光彩世界的主角,他们会用独有的“大韩民国”口号声渲染整个赛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如此,今天亦同样如此。

  其实双方所谓的“红魔”称谓有本质的区别。如果回顾历史,早在1963年的一场友谊赛中,比利时以5:1大胜贝利领衔的巴西,球王在赛后无奈地说,“对手简直就是魔鬼附体!”

  比利时“红魔”的绰号由此不胫而走。然而欧洲“红魔”的真正崛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拥有普法夫、瑟勒芒斯、埃尔斯特、希福以及维尔莫茨的比利时队取得了1980年欧洲杯亚军、以及1986年世界杯四强等辉煌战绩,“红魔”就此攀上了足球史上的巅峰。

  可以说,比利时人是依靠球队的实力成为“红魔”。而从韩国队来看,得到这份殊荣更离不开他们球迷的支持。

  按照韩国KBS电视台统计,12年前在韩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当时全韩国身穿红色球衣的人数达到了惊人的800万。他们有统一的着装、口号、动作,甚至因为吼声分贝过高,可以左右比赛的胜负关系。

  据意大利著名球星托蒂回忆,“在这样的环境中踢球,你会被他们的叫声震得头晕脑胀,呼吸几乎停止。”

  亚洲“红魔”从此名扬天下。

  如今,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仿佛是为谁是真“红魔”的鉴定提供了对垒平台。

  然而当主裁判吹响开场哨音后,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双方拉拉队的对抗也产生了微妙变化。特别是在下半场第78分钟,韩国队在中场传球出现失误,替补登场的比利时小将奥里吉打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队长维尔通亨前插补射破网,1:0。

  比利时人沸腾了。他们的吼声同样会令人觉得窒息,而在球场北看台聚集的韩国球迷,则瞬间沉寂了。

  尽管随后韩国队连续围攻对手,但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射门次数并没有转化成为得分,最终,他们眼睁睁看着比利时人高昂着头离开赛场。

  韩国队主教练洪明浦哭了。这位曾带领韩国闯入世界杯四强的功勋队长,当弟子孙兴民走过来拥抱他时,竟然哭得像个孩子。

  赛后,他将球队一切失利的苦果揽入怀中。“是我无能,队员踢得如此拼命,却依然换不来一场胜利。我想对球迷说声对不起,他们可以不原谅我。”

  而在场外,2个小时前还将《球迷之歌》唱入云霄的韩国球迷,正默默地快步离开。有些人脸上的“太极”图案已被泪水浸泡后显得模糊不清。

  一位名叫李东顺的球迷说,“并不是今天比利时多么强大,而是韩国队被自己的急躁所打败,球队解散算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7/6327606.shtml report 1738 中新社记者张子扬当“红魔”遇到“红魔”,圣保罗体育场的盛况可想而知。26日下午5时,欧洲“红魔”比利时与亚洲“红魔”韩国相遇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前者之前两战两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记者手记:当“红魔”遇到“红魔”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