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牙咬人遭FIFA重罚 回望国际足坛五大严厉禁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郑昕 李华梁

  苏亚雷斯世界杯上对基耶利尼的“动口不动手”,在26日为他引来了国际足联的一纸罚单:“苏牙”被处以9场停赛,被禁止参与足球相关活动4个月并将支付10万瑞士法郎(约合11·18万美元)的罚款。足球史上,遭遇严厉禁赛的大牌并不止“苏牙”一个。

  五大严厉禁赛之一:埃里克·坎通纳

  这位在场内外都会有惊世骇俗之举的法国天才,在1995年英超联赛曼联对水晶宫的比赛中,面对出言不逊的对方球迷,他一记飞腿踹入观众席,正中这位名叫西蒙斯的球迷。对于曼联7号的这一记功夫飞腿,英足总毫不姑息,并认为俱乐部给出的4个月停赛处罚太轻,把禁赛期延长到9个月。

  五大严厉禁赛之二:毛罗·塔索蒂

  这位意大利国脚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西班牙球员恩里克发生争执,并故意打断对方鼻梁。受伤的恩里克无法坚持比赛被替换下场,而意大利以2:1获胜。虽然在比赛中裁判没有看到塔索蒂的肢体动作,但通过视频回放,这位意大利人在赛后收到了一张停赛8场的罚单。

  五大严厉禁赛之三:保罗·罗西

  在罗西1982年世界杯重返国家队之前,他整整经历了为期2年的停赛期,这是由于他被认为涉嫌参与操纵比赛。直到他本来3年的禁赛期在后来减去了1年,才有幸赶上世界杯。在经历了小组赛的平庸后,意大利“金童”开始爆发,淘汰赛阶段攻入6球,包括对巴西队时的“帽子戏法”。意大利队最终捧起冠军奖杯。

  五大严厉禁赛之四:比利·库克

  这是一位将近100年前效力于英格兰联赛球队奥尔德汉姆竞技队的球员。在1915年联赛一场事关争冠的比赛中,吃到红牌的库克拒绝下场,比赛也由于他的拒不听从判罚而被取消。当时的联赛主管部门对库克的行为大为恼火,对他处以一整年禁赛的处罚,而奥尔德汉姆队最终以一分之差落后埃弗顿,排名第二。

  五大严厉禁赛之五:凯文·基冈

  这位利物浦和英格兰队的传奇前锋,在1974年英格兰顶级联赛开幕前的慈善盾杯比赛中,与利兹联队的苏格兰中场布莱纳在场上互殴,两人赛后得到了11场停赛的罚单。(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78467.shtml report 406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回望国际足坛五大严厉禁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