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拉圭大使:苏神贡献大 我们国家每个人都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7日报道)对于乌拉圭人民来说,苏亚雷斯永远是他们的英雄,即便世界杯上因为“咬人”被国际足联重罚,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今天,乌拉圭驻华大使罗萨里奥-波特利女士在作客《豪门盛宴》时表达了对苏亚雷斯的支持。

  首场1-3输给哥斯达黎加,乌拉圭足球被逼上绝境。第二场对阵英格兰,手术刚刚一个月的苏亚雷斯奇迹般上场并打进两球,帮助球队留住了出线的希望。那一刻,苏亚雷斯成功封“苏神”。然而,第三场和意大利的生死战,乌拉圭虽然1-0战胜对手成功晋级,苏亚雷斯在场上涉嫌“咬人”引起轩然大波。昨晚(6月26日),国际足联做出重罚,乌拉圭前锋被禁赛九场,未来四个月的足球活动都不能参加。

  对于苏亚雷斯的禁赛,乌拉圭全国上下都有些不能接受,总统愤愤不平,“苏亚雷斯受罚,只因乌拉圭是一个小国,而针对他的处罚,是对乌拉圭人民和孩子们的侵略。”他说,而乌拉圭驻华大使罗萨里奥-波特利女士也分享了她的看法,“我非常高兴能够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对苏亚雷斯的看法,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时刻,我们国家的足球发展得很好,他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和我们的人民也非常地亲近,所以对他个人来讲,这也是一个比较困难的时刻,但是他对我们的乌拉圭足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波特利介绍,乌拉圭差不多只有350万人口,但足球队他们来说相当重要,“我们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是足球队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对年轻人来讲,成年人或者小孩,以及对家庭,这就是我们所有的人都要分享的一种运动。一个小男孩他一岁的时候收到第一个礼物就是足球,他从小就开始踢球,在学校里边踢,这也是他和运动的第一次接触,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开始踢球。”

  波特利甚至说,“如果不会踢球的话,甚至就不能算是乌拉圭人。”在乌拉圭,总统也非常热爱这项运动,“我们的总统在2010年的时候亲自去了南非看世界杯,这次出征前,他也亲自把国旗交给了乌拉圭国家队,这也说明了世界杯对我们国家的意义,总统始终跟我们在一起,他从整个的过程开始就一直支持我们。”波特利坚信,如果有一天乌拉圭和东道主巴西在比赛中相遇,他们的球迷不会再声势上落下风,“我们在竞争当中也是非常强烈的,我们要用尽全力来为我们的球员加油。”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11&paper.cmsUrl= report 449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乌拉圭大使:苏牙贡献大 不会踢球不算乌拉圭人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