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淘汰赛欧美豪门对决 小怪兽离场后好戏才刚开始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部结束,16强球队和之后淘汰赛的对阵形势均已出炉,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于明天凌晨开始。南美球队巴西阿根廷能否顺利会师决赛?欧洲强队能否一改小组赛疲软的态势?是美洲继续围剿欧洲,还是欧洲开始复仇美洲?巴西世界杯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欧洲球队要反攻了

  ■仲湘彬

  巴西世界杯产生了16强,参赛的10支美洲球队中有8支小组出线,占据了16强的半壁江山。

  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始的1/8决赛,欧洲与美洲的传统对抗仍将延续。美洲球队能否继续将世界杯变成美洲杯,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

  从16强的对阵来看,率先开打的是两场“美洲德比”:巴西VS智利哥伦比亚VS乌拉圭,美洲球队已经确保了两个八强席位。而在其他几场1/8对阵中,阿根廷显然优于瑞士,哪怕阿圭罗伤了,只要有梅西在,瑞士想过关就没多大机会;“黑马”哥斯达黎加小组出线已经令人惊讶,原本不能指望他们走得更远,但遇上希腊,有理由再黑一把;墨西哥美国,面对荷兰比利时这两支小组赛非常出色的欧洲劲旅,也不是没有机会。因此,美洲球队在八强中继续保有半数席位,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不过,要说美洲球队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对欧洲球队取得压倒性优势,也为时过早。

  在淘汰赛的半区分布中,巴西、哥伦比亚/乌拉圭与德国法国分在同一半区,而巴西VS智利、哥伦比亚VS乌拉圭的同室操戈,注定只有一支球队进入四强,半决赛的欧美对抗已成定局,“人数”占优的美洲球队并不占便宜。而在另一个半区,尽管也有4支美洲球队,且各守一关,但阿根廷人显然需要独立扛起美洲球队的大旗,对抗荷兰和比利时两支全攻全守的欧洲劲旅,能否连过两关很难说。

  看了16强对阵,我们稍感遗憾的是,由于不少传统强队没能出线,缺少了不少令人期待的强强对话。最典型的是哥斯达黎加对阵希腊,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会提不起劲来。

  小组头名

  更强势

  ■慕相中

  小组赛收官,16强出炉。淘汰赛,一场比赛,决定着球队的去留。经历了小组赛洗礼的各支球队,将为了晋级下一轮拼个你死我活。仔细研究了1/8比赛的对阵情况,加上小组赛各队的战况来看,头名强势晋级的可能比较大。

  巴西VS智利:东道主巴西,夺冠大热门,与兄弟智利的比赛,可以说是知己知彼,内马尔的巴西可不想在家门口跌跟头,会全力拿下智利。

  哥伦比亚VS乌拉圭:没有了苏牙的乌拉圭,士气上大大受挫。哥伦比亚人将继续黑马的姿态,晋级下一轮。

  法国VS尼日利亚:实力更胜一筹的法国队,好运还会继续。大家不要忘了看淡定哥恩耶马卖萌。

  德国VS阿尔及利亚:勒夫的德国队,穆勒、格策、小猪、厄齐尔等组成的豪华攻击线,将直接送非洲兄弟回家。

  荷兰VS墨西哥:范大将军解禁,足球场上的飞人罗本,与墨西哥一战,过程可能有些曲折,但是看好荷兰笑到最后。

  哥斯达黎加VS希腊:在美洲本土作战,水土不服的希腊已显示出劣势。黑马哥斯达黎加士气正盛,拿下比赛应该没有问题。

  阿根廷VS瑞士:梅西的阿根廷,谁都不愿意遇上,瑞士将成为阿根廷晋级的又一块垫脚石。

  比利时VS美国:小组赛侥幸晋级后就遭遇欧洲红魔,对于捉襟见肘的克林斯曼来说,回家是其唯一的选择。

  美洲围剿欧洲

  ■傅春扬

  亚洲四强全军覆没;非洲五强,尚存活两个,没有丝毫意外。巴西世界杯16强产生之后,欧美对抗依然成为了主旋律。

  主旋律虽然未改变,但在小组赛阶段还是出现了不少意外。比如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等4支欧洲传统豪强意外遭到淘汰,这也让本届杯赛变成美洲杯的言论甚嚣尘上。

  事实也确实如此,南美10支球队,有8支晋级16强,就连哥斯达黎加这样的加勒比小国也从“死亡之组”突围而出,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也有不少人认为,世界杯淘汰赛的比赛和小组赛的比赛,完全是两个概念,很多强队对于小组赛阶段的比赛,都或多或少有些不太重视,但到了淘汰赛阶段,类似1990年喀麦隆淘汰哥伦比亚这样的大冷门是很难发生的。因此,从16强开始,欧洲豪强们才会真正开始发力。

  不过,我倒觉得小组赛阶段的美洲球队强势,绝非偶然。一支欧洲强队被爆冷,我们可以认为是意外,但多支球队接二连三地被爆冷,就不是意外可以解释的了。

  事实上,西班牙也好、意大利也罢,小组出局,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从世界杯的历史来看,欧洲球队在南美大陆从来没有好果子吃,这其中肯定存在必然因素。而影响欧洲球队发挥的其实也就是四个字:水土不服。

  从本届杯赛,也可看出欧洲球队不服水土的端倪。且不说四支被淘汰的欧洲强队,即便是状态大好的法国遭遇厄瓜多尔,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依然无法破门;只有荷兰在和智利的较量中占到了便宜,其他欧洲和南美球队之间的较量,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是“欧洲悲”。

  所以,指望从16强开始,欧洲球队全面发力,显然不现实。不出意外,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依然会是美洲球队围剿欧洲球队的格局。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1720.shtml report 4350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部结束,16强球队和之后淘汰赛的对阵形势均已出炉,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于明天凌晨开始。南美球队巴西、阿根廷能否顺利会师决赛?欧洲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欧洲对决美洲,好戏才刚刚开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