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尔洛:大师之后无大师 布冯:门神之后无神门

来源:大连晚报

  绚丽的蓝色,似乎一直与忧郁、悲情难解难分。

  6月的巴西,注定是蓝色的伤心地。戈丁的头球,绝情地把意大利队送回了老家。而苏亚雷斯那毫无防备的撕咬,更让蓝衣军团多年筑起的奢华,猝然碎落。再见,艺术大师皮尔洛;再见,神奇门将布冯。意大利的黄金一代,也到了彻底告别的这一天。皮尔洛、卡纳瓦罗、内斯塔、布冯、托蒂们的拥有地中海王子气质的意大利队,也只能永远地封存在记忆里了。

  浩瀚的地中海,当那一抹蔚蓝消失,不知何时才会有更加绚烂夺目的蓝从海底再度升起?

  皮尔洛 35岁

  大师之后再无大师

  2006年力夺世界杯,2012年拿下欧锦赛亚军,意大利那抹灵动的蓝色中都有这飘逸的身影。背负太多功利现实骂名的意大利足球、长期被人们厌倦的尤文图斯,全都因为这个看似平凡、实则创造力无限的艺术大师皮尔洛,重新焕发出神采。

  2006年的德国之夏,皮尔洛作为绝对的核心帮助意大利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虽然当时蓝衣军团最出彩的是“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和被齐达内头顶了的马特拉齐,但真正的核心是皮尔洛。八年过去了,他依然保持着不俗的竞技状态,也依然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队的绝对核心,不过这支意大利队也因为过于依赖皮尔洛而埋下了祸根。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站,意大利与英格兰之战,皮尔洛的穿针引线,成功将意大利队打造成为一支讲究整体性的球队。然而,造物弄人。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意大利先输哥斯达黎加,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乌拉圭队,只需一场平局就出线,让普兰德利和他的弟子们患得患失,舍不得在前场投入兵力,令对手后防的压力大减。马尔基西奥更是用一张毫无必要的红牌,给意大利队提前挖好了坟墓。

  喜剧开场,悲剧结尾,意大利队的世界杯之旅,犹如跌宕起伏、有笑有泪的一台大戏。而皮尔洛无疑是一位最出色的歌剧表演大师,在大舞台上收放自如张弛有度,然而仅凭一己之力不可能撑起整台戏,剧终等待大师的,也只有遗憾了,不知皮尔洛惺忪迷离的眼中,可有不甘?

  布冯 36岁

  门神之后已无神门

  意大利足坛历来盛产门将,而布冯被誉为意大利足球有史以来最为出色的门将,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他出任替补,此后,布冯便坐稳意大利队头号门将的位置,2006年,他帮助意大利队登上了世界之巅,那一年,他28岁。

  多年来,布冯也一直被誉为地球上最为出色的门将,即便是当年尤文图斯跌落意乙,布冯也不曾被人忘记,也没有被国家队拒之门外过。

  本届世界杯,布冯已经是第5次参加世界杯。可是,小组赛最后一战,意大利队0:1不敌乌拉圭,小组未能出线。在比赛中,布冯两次用世界级的扑救化解了苏亚雷斯的射门,赛后,他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这样一个安慰性的奖项显然无法弥补布冯所受到的伤害,但这就是足球,意大利人注定再次品尝到了一杯苦酒。

  作为球队中仅有的两名70后,布冯和皮尔洛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他们距离带队杀入淘汰赛仅差了10分钟。或许,也正是因为有了皮尔洛和布冯,这两位维系世界冠军的最后骄傲,令意大利队一直难有勇气做一个彻底的告别。

  小组未能出线,本打算继续坚持几年的布冯,似乎也萌生了退意:“从第一场比赛赢球之后,我们就脱离了预先设置的出线目标。我们应该是很有希望的,但好像缺了点什么。”

  至于缺的到底是什么,某种程度上,或许可以理解为回到起点的决心。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4998.shtml report 2399 绚丽的蓝色,似乎一直与忧郁、悲情难解难分。6月的巴西,注定是蓝色的伤心地。戈丁的头球,绝情地把意大利队送回了老家。而苏亚雷斯那毫无防备的撕咬,更让蓝衣军团多年筑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