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牙被拔乌拉圭回家 三百万乌拉圭人大呼不公平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 张昆龙 许思鉴) 时隔64年,今晨乌拉圭队终于在世界杯上重返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然而,与1950年在这里2比1击败当年的东道主巴西夺冠不同的是,少了球队绝对主力苏亚雷斯的乌拉圭人,轻易地就被从未打进过世界杯8强的哥伦比亚2比0淘汰。

  因“咬人”事件被国际足联禁赛的“苏神”早已提前回到了乌拉圭,而在缺少了他的情况下,同胞们也提前结束了世界杯的梦想。

  旁观者 没有苏亚雷斯 乌拉圭命运早已注定

  现在,乌拉圭队的队员们可以回国与苏亚雷斯一起在电视机前看世界杯了。即便赛前乌拉圭从上到下都在营造一片“苏神照耀我们前进”的美好景象,但结果证明比赛中苏亚雷斯的“灵魂”没有附任何人的体。

  心理暗示无法改变乌拉圭被淘汰的结局,即便乌拉圭足协在球队更衣室里象征性地挂上了苏亚雷斯的球衣,而观众席上的乌拉圭球迷也都戴上了苏亚雷斯的面具,还有一些穿着印有“我们都是苏亚雷斯”文字的上衣。

  然而,没有苏亚雷斯,乌拉圭的命运其实早已注定。苏亚雷斯可以让乌拉圭的攻击能力发生质的变化。而没有“苏神”的乌拉圭,唯一的进攻方式就是漫无目的的长传。苏亚雷斯最重要的作用还不是进球,而是在前场创造出机会。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及美国《华盛顿邮报》

  当事者

  神速啊!调查还没展开就“宣判”

  ■乌拉圭

  禁赛9场并在未来4个月中禁止从事一切与足球运动有关的活动——对苏亚雷斯的处罚太过分而且不公平。这个结果也让乌拉圭队付出了最惨痛的代价——世界杯出局,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却又实实在在发生了的结果。

  从与意大利的小组赛至今,短短几天时间,包括苏亚雷斯在内的所有乌拉圭人都经历了这些啼笑皆非的荒唐事。我们牺牲的是三百万乌拉圭人对世界杯的渴望,以及所有乌拉圭球员的梦想。

  从确立调查“咬人”事件到最终宣布处罚结果,国际足联仅花了不到两天时间。如此之神速,让我们不得不对一向拖拖拉拉、消极怠工的国际足联伸出大拇指!

  与以往每一次争议性判罚的处罚结果相比,“咬人”事件的调查似乎还没展开就已结束了,甚至可以说,调查都没有发生过。

  所谓详细的调查取证、双方当事人的听证调查以及录像的反复分析,都没有及时展开。草率地将苏亚雷斯逐出世界杯似乎才是国际足联以及部分球队的目的。

  相较于上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在乌拉圭队中处于更重要的位置,甚至可以说苏亚雷斯就是乌拉圭足球的领袖。他的缺席对所有对手都大为有利。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就是明证,尽管我们的队员依然顽强拼搏,但是缺少了苏亚雷斯的一锤定音,我们少了很多机会。

  公平呢?三百万乌拉圭人利益受损

  当然,我们不是怀疑潜在的对手动了什么手脚,但是苏亚雷斯的良好发挥以及乌拉圭队整体顽强的作风,让他们感觉到了害怕。尤其是在小组赛中看似顺风顺水,但实际上表现并不如预期的东道主,提前扫清淘汰赛中的主要障碍,或许才是他们的目的。

  乌拉圭输给哥伦比亚的结果,正好让他们如愿以偿。

  然而,被众人议论的“咬人”事件是否真的发生过都还不得而知。虽然此前苏亚雷斯曾经有过攻击对手的“案底”,但是所谓清晰牙印的照片也只在英国媒体的报道中出现过,在比赛的录像里,我们找不到这样的证据。

  究竟发生了怎样的事情,在没有交代清楚的情况下,就给出了判罚,不仅对于苏亚雷斯,对于基耶利尼也都是极为不公平的。

  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申诉到底。因为从现在来看,这不仅是对苏亚雷斯的不公平,更是对整个乌拉圭足球的不公平。

  甚至我们可以怀疑,部分人主导了这一啼笑皆非的事件,让乌拉圭人提前告别世界杯。这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三百万乌拉圭人的利益。

  不管苏亚雷斯是否对对手做出了一定的侵犯,苏亚雷斯、乌拉圭队都在这一事件里,遭遇到了极大的不公,无论何时何地,乌拉圭人都会与苏亚雷斯站在一起!

  摘自乌拉圭报纸diariocolonia

  ■哥伦比亚

  “尖牙”已被拔 良机不放过

  苏亚雷斯被禁赛,最先感到舒心的肯定是哥伦比亚。

  小组第一、火力全开的哥伦比亚队正处在球队的最佳状态,可能没人会猜想到缺少“老虎”法尔考的老牌南美劲旅会如此轻松地挺进世界杯淘汰赛。

  绰号“咖啡军团”的哥伦比亚队在阿根廷人佩克尔曼的带领下已经由一支起伏较大的年轻球队变为了有着绝对实力的南美劲旅。

  如今,乌拉圭人最锋利的“尖牙”已被拔去,没人会放过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毕竟,除了苏亚雷斯之外,上届世界杯四强在本次比赛的发挥真的难言满意。

  当良机真的降临时,争气的哥伦比亚人也最终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今天,赢下对手、晋级8强成为了他们唯一的目标。而最终的结果也表明,没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难以走远。

  摘自哥伦比亚《宇宙报》

  ■意大利

  除了“被害者” 没人同情他

  苏亚雷斯得到了一个他意想不到的支持者——基耶利尼,这位“咬人”事件的“被害者”在个人网站上写道:“我认为这个处罚过于严厉,我希望他至少能够被允许在世界杯期间与他的球队待在一起。”

  但是,除了基耶利尼,苏亚雷斯恐怕很难在意大利找到对他的同情者了。

  苏亚雷斯也对于自己“咬人”一事发表了声明:“当时在经历了一次碰撞后,我的膝盖弯曲了,然后我失去了平衡并且撞上了对手。之后我的脸撞上了他并且留下了一个小伤痕,而我的牙齿也感受到了剧烈的疼痛。再之后,裁判就终止了比赛。这就是我被认定咬人或者故意咬人这一事情具体所发生的一切。”

  苏亚雷斯为自己的辩护非常站不住脚,要想凭借这样可笑的借口来改变国际足联的处罚很难。

  综合意大利《意大利日报》、《米兰体育报》、

  mediaset电视台

  本版文/记者 钱业 张昆龙 许思鉴 制图/廖元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4006.shtml report 3533 法制晚报讯(记者钱业张昆龙许思鉴)时隔64年,今晨乌拉圭队终于在世界杯上重返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然而,与1950年在这里2比1击败当年的东道主巴西夺冠不同的是,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