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杀手专灭冠军 14公里!这才叫用生命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Video进球1:鲁伊斯大禁区线推射破门 2:多特铁卫补射建功

  人口只有466万的哥斯达黎加,却令人惊叹的杀入世界杯八强,毫无疑问这支球队的每个球员都会被看成为民族英雄。而其中最为令人钦佩的一个,或许就是布莱恩-鲁伊斯,在进球杀死意大利之后,今天又是他射出了杀伤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的一箭。

  那是比赛第52分钟,鲁伊斯接到队友左路低传后,大禁区线上左脚推射,球虽然射的力量不大,但由于希腊门将的视线被后卫阻挡,再加上这个球射的角度确实有些刁钻,因此球仍然窜入大门。就这样,鲁伊斯创下了许多纪录:他是2006年继罗纳尔德-戈麦斯之后,8年来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实现禁区外破门的哥斯达黎加球员;他是1990年的罗纳尔德-冈萨雷斯之后,24年来第一个在世界杯淘汰赛上进球的哥斯达黎加球员,同时他也攻入了本次世界杯上的第19次队长破门的进球,再度刷新了世界杯历史。此前单届世界杯上,作为队长破门次数最多的是1982年世界杯,当时也只有16个进球而已。

  比这个有些幸运的进球更令人惊叹的是:鲁伊斯真正证明了自己是在“用生命战斗”。作为一个边路球员,鲁伊斯的最高跑动时速达到了29.6公里/小时,他始终在用变速、加速跑来比赛,这种跑动极其耗费体能。但是120分钟激战里,鲁伊斯整整跑动了14043米!相比而言,他比希腊的几位中场(打满120分钟的几位希腊中场球员的跑动在11500米到12800米之间),要多跑很多。要知道,这是在高湿高热的巴西,这是一场90分钟比赛能让运动员失去7升水分的严酷气候,他能够这样疯狂的跑动战斗,证明他真正是在用心和灵魂而战。

  鲁伊斯的跑动,证明了黑马球队的斗志。作为边锋的路易斯,本战40次传球,2次送出威胁球,仅有的1次攻门就形成了进球,有3次过人,2次赢得任意球,更重要的是,他还有1次抢断和4次禁区内的关键解围。凭借疯狂的跑动,在进攻、防守、组织方面,鲁伊斯都立下殊勋。赛后《天空体育》给了鲁伊斯9分的高分,与连续造出神奇扑救的纳瓦斯并列,后者是国际足联官方评选的赛事单场最佳。

  这个布莱恩-鲁伊斯究竟何许人也?出自哥斯达黎加的他因为2004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冠军杯夺冠而成名,得以在2006年加盟比利时根特队,当时的转会费约合35万欧元。在比甲联赛,他3年攻入26球,转投荷甲特温特队,此时的转会费达到500万欧元。在特温特,他2年攻入35球,2011年他以大约1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英超富勒姆队。在实现了4年身价暴涨40倍的传奇后,布莱恩-鲁伊斯成为一位英超干将,不过他的英超生涯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为了保证世界杯时的状态,他在半年前以租借方式在埃因霍温效力。

  尽管布莱恩-鲁伊斯在英超他的闯荡不算成功(68场英超8个进球13个助攻,对一个边锋而言差强人意),但是在国家队领域,鲁伊斯却绝对是一个冠军杀手:他过去3个国家队进球都攻入冠军大门。先是亚洲冠军日本,然后是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接下来是前欧洲冠军希腊。下一战,鲁伊斯将对阵荷兰,荷兰虽号称“无冕之王”,但其实在欧洲杯赛场上也曾经夺冠,鲁伊斯能否手起刀落,连续第四次攻伐洲际或者世界冠军呢?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46075.shtml report 61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