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斯达黎加队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 创该国新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累西腓6月29日电 点球大战击败希腊队,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誓要将冷门延续到底。此役获胜后,哥斯达黎加队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书写了该国足球新的历史。

  法新社的评论指出,在一场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中,本场收获进球的鲁伊斯带领哥斯达黎加队最终创造历史。“他们杀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这个结果恐怕赛前谁也没想到。”据了解,在这场胜利后,大量哥斯达黎加人涌上街头,尽情庆祝球队创造历史。

  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平托称:“我们配得上最后的结果,因为我们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无懈可击,同时这也是对我们牺牲精神的最大褒奖。”在他看来,“对于球队来说,今天的胜利意义非凡。值得称道的是球队整体,此外还有看台上球迷的支持。队员们体现了牺牲精神。”

  他强调:“最后20分钟,我们踢得很好,场上少一人也没有自乱阵脚,球员们站住了位置。一度我们有些冒险,但最终的结果还不错。”

  对于这场比赛,路透社认为,一度以10人对阵人高马大的希腊队近1个小时,哥斯达黎加队并未受到影响,尤其是守门员纳瓦斯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一粒点球,直接导致希腊队打道回府。“自24年前打入十六强后,哥斯达黎加在本届世界杯又进一步,下场面对荷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这支队伍有望继续制造奇迹。”

  世界足球专家卡洛斯·格罗曼指出,哥斯达黎加此役向世界证明,他们不止是进攻火力猛烈,防守同样值得称道。“这支中美洲球队已经将"希腊神话"翻篇,在少一人的局面下,他们用几近丑陋的防守让另外一支欧洲球队回家。”

  而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的哥斯达黎加守门员纳瓦斯,随即成为媒体争相追逐的焦点。

  BBC评论员指出:“守门员成为左右本场比赛结果的关键词,纳瓦斯此役之后将成为国家英雄。”

  法新社指出,“自从下半时对手近在咫尺的射门丢掉后,哥斯达黎加守门员此后的发挥有如神助。”

  CNN的点评说:“也许没人会给哥斯达黎加队机会,但他们对此却并不这么想,这场胜利后,他们的梦想将会更大。”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30/6332199.shtml report 983 中新社累西腓6月29日电点球大战击败希腊队,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誓要将冷门延续到底。此役获胜后,哥斯达黎加队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书写了该国足球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队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 创该国新历史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