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有先例尼日利亚期待奇迹 法国领衔欧洲反击

来源:大连晚报

  法国队两胜一平积7分以E组小组第一昂首挺进16强,这是球队继2006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尼日利亚也时隔多年再次小组突围跻身16强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北京时间7月1日0点,法国将与尼日利亚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1/8决赛争夺。尼日利亚爆冷创造历史还是法国延续开赛至今的良好状态继续前进?

  小组赛三战两胜积七分顺利从小组出线的法国,在将南非时的大巴摧毁之后,与南非那支内讧丑闻不断的法国也彻底割裂。内讧时的队长埃弗拉,现在为了球队奋力拼杀;而更多没有进入南非大名单的球员,则已经成了德尚所依仗的对象。入选FIFA官方小组赛最佳阵容的本泽马、萨科,一前一后、一攻一防,撑起了雄鸡高昂的头颅。而更多在这个赛季崭露头角的新星,已经成为法国的坚实后盾。

  前两场小组赛打进八个进球,让世人看到法国出众的进攻能力,以本泽马、瓦尔布埃纳为首、配以吉鲁或格里兹曼的进攻组合,总是能够给对手带来最大的威胁。但是不可忽视的是,最后一战在马赛核心轮休的情况下,法国围攻厄瓜多尔禁区90分钟而难下一城,证明了法国人攻坚能力的缺乏。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瑞士人连进两球,也说明了年轻的球员心态上不够成熟,而防线也并不是没有漏洞的。

  最后一战是与阿根廷打出进球大战、让世人震惊的非洲雄鹰,却在小组出线之后爆出丑闻,全队因不满足协没有发足额奖金而罢训,且扬言无奖金不比赛。有人戏称,法国是将对手拉到与自己同一水平线上(内讧),然后再用自身丰富的经验打败对手。本届多支非洲球队都因为奖金问题闹出各种各样的内乱,喀麦隆加纳已经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不知道非洲雄鹰会如何?

  非洲雄鹰拥有FIFA小组赛官方最佳门将恩亚马,这位淡定哥早在南非世界杯就大出风头,他和他身前的后防线将是克制法国人进攻的大盾。而让罗梅罗两次从球网中捞球的穆萨、以及技术全面、速度快身体好的埃梅尼克,则是雄鹰反击质量的保障。连接前后场的,是曾经的世青赛银球奖得主米克尔,他全面的技术能力是支撑起雄鹰中场的脊梁。

  法国和尼日利亚历史上只有一次交手,2009年法国主场0:1负于对手。当时那场比赛本泽马、埃弗拉、奥德姆温吉等人都在。不过五年过去了,两队毕竟时过境迁。法国依然算得上是欧洲豪门,但尼日利亚早已非当年的非洲雄鹰之勇。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3847.shtml report 1905 法国队两胜一平积7分以E组小组第一昂首挺进16强,这是球队继2006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尼日利亚也时隔多年再次小组突围跻身16强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