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没有里贝里却变更强大 尼日利亚内部很混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法国遇上尼日利亚德国遇上阿尔及利亚巴西当地时间周一,本届世界杯最强弱分明的两场1/8决赛将上演。

  比起以往更衣室经常内乱的法国队,尼日利亚内部更加混乱;阿尔及利亚是本届最具纪律性的非洲球队,可偏偏德国队是世界足坛最严谨的球队。面对法德这样的欧洲劲旅,两支非洲球队爆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非洲球队劣迹斑斑

  非洲足球并不缺乏有天赋的球星,最缺的是团队精神,稳定的发挥和球场上的韧劲。这是阻止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创造更好成绩的决定性因素。

  巴西世界杯的五支非洲球队,除了来自北非的阿尔及利亚之外,都闹出过场外新闻:为奖金罢赛,有球员内斗,开除核心球员。所以原本最不被看好,最默默无闻的阿尔及利亚队成为了表现最好的非洲球队。

  德罗巴、亚亚·图雷、热尔维尼奥……从球员名气来说,科特迪瓦无疑可以抗衡世界一流强队,他们也是唯一一支小组赛首轮获胜的非洲球队。但球队中的两位最大牌球星德罗巴和亚亚·图雷在最后一场和希腊的关键战役前为了争抢队长袖标而翻脸,结果他们在补时阶段被对手绝杀,痛失出线权。

  加纳队2:2逼平德国一战打出了超高水准,可惜也是小组赛末轮之前差点因为出场费没有到位而拒绝比赛。那场比赛中打入乌龙球的博耶输球后狂吻10万美元奖金的照片更是在网络上被疯传。殴打足协官员的中场核心蒙塔里,与主帅发生冲突的博阿滕,都在赛前被开除出队,这也直接影响到了球队的战斗力。

  喀麦隆则是世界杯前就差点因为奖金问题拒绝登机,到了巴西自然也踢不出什么好球。即使是已经小组出线,尼日利亚现在也爆出了“奖金门”,奖金成为了左右非洲球员上场积极性的最重要因素。因为小组赛奖金没有及时发放,尼日利亚的球员搞起了罢训,直到紧急发放了奖金后他们才重新开始备战。

  如此一番风波之后,指望尼日利亚队能够战胜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法国队?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没有里贝里却更强

  小组赛,法国队大比分赢下洪都拉斯瑞士,然后替补为主的阵容和厄瓜多尔战平。这已经是最近几届世界杯上,“高卢雄鸡”最出色的开局。

  法国队的惊艳源自于是塞翁失马。正是由于队中头号球星里贝里的因伤缺席,从而造就了目前这支高效、团结的球队。

  里贝里在的时候,法国队的战术全部围绕他来实施。所以人们经常可以看到,法国队进攻时总会想办法将球交到里贝里的脚下,然后看着他在边路带球突破,或者是内切射门,成为进攻的“终结者”。尽管里贝里能力超强,但一个人终究无法战胜一整支球队,因此对付法国队,只要卡死里贝里这一个点就足够了。

  现在的法国队,主教练德尚顺理成章不再死抱着里贝里的左路,球队在进攻中的套路丰富了许多,也让对手防不胜防。就拿右边锋瓦尔布埃纳来说,以往在法国队他始终无法找到在马赛时的良好状态,因为这灵巧的小个子球员几乎在比赛中没有拿球的机会。里贝里的缺席,彻底释放了瓦尔布埃纳的能量,他和左路新人格里兹曼相得益彰,两翼齐飞的打法还激活了球队的得分机器本泽马

  当地时间昨天,法国队前往赛地巴西利亚的时候,并没有坐专机,转而选择普通民航客机,而且全队都是坐在经济舱里。没有了老大里贝里,法国队的更衣室气氛也大大改善,这可是解决了这支欧洲老牌劲旅曾经最大的问题。

  赛前,法国队还收获了一个好消息,小组赛最后一轮停赛的悍将卡巴耶这场比赛复出,球队的中场厚度将进一步增强。

  德国能擒沙漠之狐

  阿尔及利亚队是本届比赛赛前最被低估的球队,结果三场小组赛下来,他们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拥有一批天赋出众、能量十足的中场队员。当然,还有就是非洲球队最缺乏的团结和纪律性。

  “沙漠之狐”最擅长的战术就是压到前场的高位防守和快速传切配合,凭借这样的战术他们大胜韩国,然后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俄罗斯队,拿到确保出线的一分。而且整体压上的阵型还能够帮助他们提高防守的力度和强度,这也是他们顶住俄罗斯人最后反扑的原因所在。

  当然遇上德国队,阿尔及利亚队很可能采取和小组赛首轮对付比利时队一样的战术,回收密集防守伺机发动反击。

  比利时队的常规攻击办法拿他们无可奈何,但派上费莱尼这个高点之后,一下子就打乱了阿尔及利亚的防线,俄罗斯队在和他们比赛时的进球同样是来自头球。看来害怕对手的高空袭击是阿尔及利亚队的软肋。

  德国队很可能借鉴比利时队的战术,毕竟他们有正牌高中锋克洛泽。一旦无法打开局面,用克洛泽的头球优势强攻阿尔及利亚队。特别是克洛泽可以像费莱尼一样,成为前场的一个进攻支点,复制比利时反超比分的那个进球——中场球员后插上破门得分,穆勒、克罗斯等德国队球员正是这一类型的攻击型前卫。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4685.shtml report 3700 法国遇上尼日利亚,德国遇上阿尔及利亚,巴西当地时间周一,本届世界杯最强弱分明的两场1/8决赛将上演。比起以往更衣室经常内乱的法国队,尼日利亚内部更加混乱;阿尔及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