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路:范加尔乃战术大师 最后20分钟罗本太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30日,巴西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继续进行,荷兰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逆转战胜墨西哥,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荷兰队在范加尔的调教和指挥下,临场技战术超越对手墨西哥,最终球星罗本依靠个人能力赢得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的前45分钟节奏不快,荷兰队处于被动局面,几乎丧失了中场的控制,董路提到这并非荷兰没有能力压上进攻,而是主教练范加尔的战术选择有意而为之,“有的时候,队伍在场上呈现出的状态,不是说队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而是教练要求,范加尔的要求就是稳守反击,通过密集防守消耗对手。你说巴西能不能打配合,球员能力当然可以,但斯科拉里要求队员不这么打。通过这样的比赛明确一点,一个教练的作用在于他对于球员的要求,这种要求决定场上队员以什么样的打法呈现。”

  另外,董路认为荷兰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几乎瞬间就扭转场上的被动开始狂攻,除了跟教练的要求之外,还和对手的姿态有关,墨西哥队在第60分钟的时候就把头号前锋多斯桑托斯换下,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就是转攻为守,这样荷兰队重新夺回中场控制权。

  对于范加尔的临场调度,董路提到确实体现出一个战术大师的素养。比如这场落后时刻换上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体现出异常果断的决心,要求球队改变打法,随后亨特拉尔的一传一射体现出价值,包括此前几场比赛,他换上场的德佩等球员能够取得进球,能说明范加尔配得上战术大师的称号。

  “范加尔小心驶得万年船,他知道攻势足球拿不到冠军,所以整个上半场对墨西哥只有范佩西一脚射门,控球率只有40%,这是范加尔可以接受的场面,他是有意而为之。小组赛荷兰最后击败澳大利亚和拿下智利,加上这场逆转,这说明在极端天气情况下,荷兰人后发制人的战术是有基础的。”董路提到一般球队可能前70分钟能够看住罗本,但最后20分钟未必能顶得住,“球星的作用是在比赛越临近尾声,个人能力随着对方体能下降往往有足够多空间。梅西绝杀伊朗,不可能发生在比赛第9分钟,但就是有可能发生在第90分钟,因为最后时刻伊朗人没有能力跟得上。球星发挥能够左右比赛形势,而且就看最后的时候。”(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02&paper.cmsUrl= report 1741 北京时间6月30日,巴西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继续进行,荷兰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逆转战胜墨西哥,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荷兰队在范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董路:范加尔小心驾船 后20分钟罗本太可怕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