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球员因奖金罢赛不为钱 是与腐败足协作斗争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智利赢了算冷门吗

  5厘米,拯救了巴西。加时赛最后几十秒钟,智利9号皮尼利亚门前15米处抽射,击中横梁!如果这记射门再往下低5厘米,那巴西就将被绝杀。最后的点球大战,巴西又是靠门柱续命,才堪堪淘汰智利——这个在赛前几乎不被他们重视的对手。

  从历史上说,巴西确实有骄傲的资本。过去十年,智利与巴西10次交锋1平9负。此前三次在世界杯淘汰赛交锋,巴西都成功晋级。如此战绩,巴西堪称智利“苦手”。因此,今天有不少消息都是说智利险些爆冷击败巴西。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可谓旗鼓相当,控球率智利还以51%领先。巴西占优的是射门数(23:13)和角球数(9:5),但在传球次数上,智利仍以595:571领先。

  尽管被巴西先进一球,但智利人全场不落下风。满场红衫风暴,智利球员坚持全场紧逼,层层补防,让桑巴前锋束手无策,最大牌的内马尔下半场被盯得几乎隐形。论大牌球星,智利最多只有比达尔桑切斯。但整体上智利队却比巴西更像一个整体。尤其是进攻时的快速传递,三传两倒就能攻入30米威胁区域,频频制造险情。全场比赛,智力球员逼迫塞萨尔作出6次扑救,再加上那一脚5厘米之差的横梁饮恨,可以说,智利虽然输了,但他们用球技和斗志征服了球迷。没有了锋线双萨、没有了疯子教练,智利人证明了自己依然能行。

  所以,昨天就算智利胜出,也不是爆冷,而是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智利昂首出局后,也给后来者留下了击败巴西的成功经验。本土夺冠,恐非易事。 董 晨

  不是钱的事儿

  尼日利亚队为奖金罢训!这头条抢得缺点儿节操啊!

  非洲球员为奖金较劲,已经不是新闻。喀麦隆队为兑现奖金拒绝登上开往巴西的飞机;小组赛加纳闹内讧,空运来奖金才风平浪静;拼入16强,尼日利亚成了非洲的骄傲,没想到他们也传出奖金丑闻。非洲球员,咋都钻到钱眼儿里了?

  一开始,我从经济上找原因。非洲确实穷点儿,趁年轻多挣点,也可以理解。可一看那些闹事球员的履历,我又把自己给否了,他们基本在欧洲踢球,不差钱儿,为仨瓜俩枣与足协闹得脸红脖子粗,不至于。

  后来,我在觉悟上找原因。非洲球员是不是脑子里只有钱,没有国家荣誉?可一看人家在球场上那么拼命,为了国家队甚至不惜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我知道,我又错了。

  非洲球员为奖金闹腾,究竟为了啥?这还真不是钱的事儿。塞内加尔球星迪乌夫说:贪腐毁掉了非洲足球埃托奥也直指喀麦隆足协官员只关心自己的秘密账户。原来非洲某些国家足协的贪腐,也不比咱这儿逊。要求球员觉悟高点儿,为国家荣誉去卖命,足协官员却在背后揩比赛奖金的油,这事儿不地道。尼日利亚球员闹事儿,怨球员吗?人家上届世界杯的奖金,还没有拿全,去年联合会杯的奖金,还在天上飘,除了罢训罢赛,球员能干啥?

  看来非洲球员争奖金,不是丑闻,是战斗。他们在世界赛场上拼刺刀的同时,在另一条战线上与足协肉搏,我们得顶!

  汪 滢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70732.shtml report 2121 智利赢了算冷门吗5厘米,拯救了巴西。加时赛最后几十秒钟,智利9号皮尼利亚门前15米处抽射,击中横梁!如果这记射门再往下低5厘米,那巴西就将被绝杀。最后的点球大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