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航空公司惹祸上身 嘲讽墨西哥被指种族歧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被认为有争议的图片
被认为有争议的推特原文

    北京时间6月30日0时,在一场令人窒息的大战中,荷兰在最后几分钟内连进2球完成逆转,以2-1淘汰了墨西哥,如此惊险刺激的获胜方式令荷兰球迷激动不已,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情绪化的行为则为他们惹上了不小的麻烦。

  根据《雅虎体育》的报道,在荷兰绝杀墨西哥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发布了一条推特,内容是“Adios Amigos!”(再见,我的朋友!),另外还贴了一张飞机起飞的图片以及一张带有“离境”标志的图片,在带有“离境”标志的图片边上有一个墨西哥宽边帽,小胡子的标志,尽管在很多场合这都被人们认为是对于墨西哥人的描述,但是墨西哥人显然并不这么认为,很多人指责荷兰皇家航空的这条推特涉嫌种族歧视,并认为荷兰人傲慢无礼。

    墨西哥著名导演兼演员盖尔-加西亚-贝纳尔在推特上写到:“我将永远不会再乘坐狗屎的荷兰皇家航空,绝不。”这或许只是荷兰人获胜之后的一个调侃行为,但是对于输球一方来说却有着别样的解读,他们甚至认为这是侮辱墨西哥的行为。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并没有为自己的这条推特道歉,只是默默地把它删除了,然而在那之前这条推特已经被转发了超过1万次,并被很多人截图留为证据。

  事实上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在此之前就有过类似行为,在美国2-1击败加纳的比赛后,达美航空在推特上用一个长颈鹿的画来指代加纳,事实上加纳国内并没有长颈鹿,这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最后达美航空不得不出面道歉。

  可悲的是,这已经不是荷兰方面第一个有反墨西哥行为的评语,世界足球谈话指出荷兰电信报周日早上刊登了一幅卡通画,荷兰主教练范加尔身穿墨西哥风格的草帽和披风,边上配上了“MexiGo Home”(墨西哥回家),一些球员则是装备成了穿着墨西哥服装的老鼠。

  在1/4决赛面对哥斯达黎加时荷兰航空公司和电信报会有怎样的行为?我们对此拭目以待。(Nanaya)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74754.shtml report 2181 被认为有争议的推特原文  北京时间6月30日0时,在一场令人窒息的大战中,荷兰在最后几分钟内连进2球完成逆转,以2-1淘汰了墨西哥,如此惊险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