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平民球队却创非洲足球历史 给加纳喀麦隆上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英勇的尼日利亚人在最后十分钟倒下,连丢两球被法国击溃,未能创纪录地首次打入世界杯八强。当然就主帅凯西打造的这支青年军而言,最近两年连续拿到非洲杯冠军、获得联合会杯第5名并在世界杯打入16强,成为史上首支三次打入世界杯1/8决赛的非洲球队,依然是值得肯定的出色成绩,比起本届世界杯因为奖金风波而闹出各种负面新闻的加纳喀麦隆,他们才传递了非洲足球的正能量。

  本届世界杯是非洲足球历史上首次有两支球队打入淘汰赛,但更抢眼球的新闻却是各国国脚与足协因为奖金问题而爆出的各种冲突,诸如埃托奥不满奖金太少带头率喀麦隆球员罢工、加纳总统马哈马空运300万美金到巴西才避免国家队罢赛、加纳后卫博伊在当众点钱亲吻钞票镜头传遍网络后又上演摆乌龙闹剧、以及博阿滕蒙塔里制造内讧被驱逐出队等,都给本来战绩创造历史的非洲足球抹了黑。

  尼日利亚虽然也遇到奖金不到位的问题,但球员们并没因此受到影响,很快与足协达成协议后全身心投入了1/8决赛备战。此前11场世界杯只取胜一场的尼日利亚,却让本届大赛状态出众的法国队惊出一身冷汗,上半时表现更出色的非洲雄鹰,有三次接近首先破门,此前10场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时他们都至少打入过1球,如果法国国门洛里斯的状态不是那么出色,先改写比分的将是非洲雄鹰,像2009年6月在圣埃蒂安1-0击败主队的壮举(是两队此前唯一一次交锋)不是没可能重演。

  因为恩耶亚马的出击失误和雅博的乌龙球,尼日利亚在最后关头不幸倒下,三次世界杯1/8决赛最终都输了球,而且都是输给欧洲球队,1994年1-2输给意大利,1998年1-4不敌丹麦,真是迈不过的一道坎,雄鹰也未能成为1990年的喀麦隆、2002年的塞内加尔和2010年的加纳后第4支杀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不过凯西的这支青年队依然赢得了足坛的尊重,要知道平均年龄只有25岁297天的他们,是本届参赛队中第三年轻的青春团队,下届他们依然可以卷土重来。

  南非世界杯上尼日利亚三战全败出局后,政府介入足球强行开除足协主席,差点引来国际足联的无限期禁赛,但传奇球星凯西接手国家队后大幅换血启用新人,一大批名将如塔伊沃、雅库布、奥巴西、马丁斯和乌切都被排除出队,但这也为球队带来了纪律性和意志力。本届23人阵容,只有三位30岁以上老将此前有过世界杯参赛经历,但就是这样空前平民化、全队总身价只有8950万的阵容,却带来了1998年后首次世界杯小组出线的喜悦。相比之下,总身价1.29亿的科特迪瓦1.22亿的喀麦隆等非洲全明星球队,是不是该脸红羞愧?

  (Santi)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88432.shtml report 2420 英勇的尼日利亚人在最后十分钟倒下,连丢两球被法国击溃,未能创纪录地首次打入世界杯八强。当然就主帅凯西打造的这支青年军而言,最近两年连续拿到非洲杯冠军、获得联合会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