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林斯曼:新德式足球改革者 美国化金色轰炸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4页 :

  美国教练:新德式的改革者

  又是近两年的休息,直到2011年7月,美国足协终于宣布,克林斯曼将成为美国队的新主帅,对于这个职位,克林斯曼表现出极强烈的信心,原因他执教的是美国队。

  在好莱坞充满了美式正能量的电影中,弱小者一点点积蓄力量,最终成长为英雄的故事数不胜数。美国人允许失败,NBA联盟里没有夺冠的球队多了,但联盟正是那些无冕的战士们支撑的;而且这些无冕战士们终会有一天得到上帝的垂青,比如达拉斯小牛,那群老男孩终有获得冠军的那一天。

  克林斯曼此前两次执教生涯都不算长,执教德国队两年,执教拜仁从签约到解除执教合同时只有16个月,而这一次执教美国队,克林斯曼只要坚持到今年七月,就创下了他的执教生涯中最长经历,三年。

  2002年世界杯上,美国队曾打入世界杯八强,现在的目标是重温或创造比八强更好的成绩。克林斯曼现在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人,他带领美国队训练时,带一顶白色的棒球帽,一个标准的美式橄榄球教练打扮,他这样看待自己的工作。

  首先,克林斯曼承认美国队主教练位置具有挑战性,同时美国没有太多的官僚主义,不像德国,今天会有个大佬批评你的战术,明天会有个名宿指责你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美国人允许失败,“美国人失败后就会爬起来,这是他们的精神。而在德国,我执教拜仁失败后,我就彻底失败了。”他还有句话没说出口,“以前所有的成绩,当我在拜仁失败后都化为泡影,因为那些成绩不是一个拜仁失败教练的功劳。”

  但美国人也有让克林斯曼感到压力的地方,美国人希望体育竞技里的运动员,能够像漫威动画里的超级战士一样,面对比自己强大的敌人,也要表现出击败对手的勇气和决心,“比如表示要夺取本届世界杯。”德国人的冷静和不受干扰再次在克林斯曼身上展现,“这种话绝不能说出来。”

  美国足球名宿很少,但也有。阿雷纳曾率美国队打入2002年世界杯八强,他认为克林斯曼没有多少战术思想,而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曾是第一位在意甲效力(帕多瓦)的后卫拉拉斯,同样认为美国队现在缺少的是战术思想和打法特征。虽然没有在生活上指责克林斯曼,但克林斯曼必须在乎这两人的想法,好在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的比赛,美国队的表现已经就这两人的质疑做出了回答。

  美国队的战术思想就是德式的快速进攻,但用的是NBA式的节奏,这种打法要求就是不断的进攻,疯狂的进攻,直到把对手逼的无路可退,这种战术拥有一种强大的杀伤力,即能够杀伤敌人,在体能消耗过大时也会伤害自己。克林斯曼以往对球队的体能训练异常重视,现在所有人都明白他的目的,他是要把美国队培养成一群不知疲倦的战士。

  此外,克林斯曼还对美国足球进行了克氏的改造:像他2004年执教德国队一般,他对于老将的态度一向不感冒,因此他放弃了美国著名前锋多诺万;其次,他招入了德裔美国人,包括琼斯、布鲁克斯、约翰逊和钱德勒,这四人均在德国出生,勒夫放弃了这四人,但克林斯曼选择了他们,这四人中,琼斯在战葡萄牙一役中打入一球策划一球,布鲁克斯打入加纳一球,约翰逊助攻一球,这四人在小组赛里的出色表现,恰好证明了克林斯曼的独到眼光。

  克林斯曼的美国队,也许能走远,也许就止步于十六强,但这一切都无法否定一件事,那就是克林斯曼是一位坚定的改革家,他坚守着自己的态度和执教方法;克林斯曼具有德式传统的坚硬和冷静,同时又具有新德国人的柔韧和机智。在克林斯曼身上,老普鲁士军人的铁血和新式德国人的柔韧性统统可见,不论美国队最终成绩如何,克林斯曼在他执教生涯最长的过程中为美国足球带来过变革。这种变革,对于美国足球是一笔重要的积累。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09441.shtml report 7035 克林斯曼:新德式主帅什么是德式特征?是当年几乎要破产的克虏伯,1860年凭借着技术革新和钻研,制造出比英国产的更好的钢,十年后,克虏伯钢制造的后膛炮在普法战争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