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代驾公司订单量增10% 凌晨两三点为高峰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商报讯 (见习记者 张梦月) 世界杯开赛近20天,酒吧和消夜摊的生意早已顺势红火起来。看球、喝酒,成了球迷口中必不可少的两个关键词。

  有酒,就自然少不了一支“因酒而生”的队伍——代驾。借着世界杯的东风,代驾公司是否也赚得盆满钵满?还是说,这只是来自外界的猜测,事实并非如此呢?

  代驾公司订单量增加10%左右

  凌晨两三点成为接单新的高峰

  “世界杯开赛以来,我们的订单稍微多了一点,不过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多。”杭州安达代驾负责人诸葛先生说,“原先预估是增加30%-40%,现在看起来,只有增加10%左右。”

  诸葛先生介绍,往常公司一天接单量在一两百单左右,多集中于晚上8点半到10点半,凌晨时分的单子,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

  但世界杯开始之后,这样的局面就被打破了。

  “每天会多出20-30单生意,客人叫车的时间段也往后拉长了,半夜1点半到2点半是个小高峰,凌晨4、5点也会有人要求代驾,和从前同时段寥寥无几的叫车人数相比,的确是有所增加。”

  在杭州浙顺代驾负责人严先生口中,我们也了解到了相似的客流情况。

  严先生坦言,公司订单量一天在两三百单左右,世界杯开打以来,每天多出十几单,特别是凌晨两三点,是顾客叫车新的高峰。

  “以前我们凌晨都是休息状态的,现在半夜3点到早上7、8点,都会有客人叫车。”

  严先生说,夜半找代驾的顾客,大部分是中青年人,来自黄龙、湖滨、滨江这些夜场、酒吧聚集之地。“多数只是喝过酒但不醉酒,真正喝得酩酊大醉的那种,一年到头也碰不到几个的。”

  代驾司机驾龄需5年以上

  还要熟悉杭州道路

  自己喝得晕头转向,代驾司机成了车辆实际控制人,这些来自于四面八方的代驾司机,水平真的靠谱吗?

  严先生告诉记者,要成为他们公司的代驾司机,必须经过报名、填表、面试、培训等一系列过程。除了至少5年以上的驾龄要求,司机的外表、谈吐、素养都是考核要点。

  与此相比,安达代驾要求更严一些。诸葛先生说,代驾司机除了要拥有5年以上驾龄,还要在杭州居住2年以上。“客人自己喝得晕晕乎乎的,司机必须熟悉杭州的路线。”当被录取之后,代驾司机还要先试驾公司的接送车,通过考核后方能上岗送客。

  诸葛先生说,目前安达代驾有近50名代驾司机,兼职和全职人数“五五开”,清一色男司机,年龄在25-45岁之间。“代驾是个比较特殊的行业,时间多集中在晚上,从人身安全考虑,不招聘女性司机。”

  浙顺代驾却有2-3名女代驾司机,平均年龄35-40岁,和男司机一样,女代驾司机也要在夜间工作。“客人叫车我们都是随机分配司机的,很少有人会提出让女司机代驾这种特殊要求。”

  世界杯期间,代驾公司有没有趁机“捞”一把,将代驾的价格提上去呢?两家公司负责人的答案都是:没有。

  “如果没有世界杯,现在应该算是代驾市场的淡季,年底才是代驾热门时期。据我所知,涨价的公司是没有的,大家忙着降价竞争还来不及,怎么还会去涨呢?”诸葛先生说。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每日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5264.shtml report 1521 商报讯(见习记者张梦月)世界杯开赛近20天,酒吧和消夜摊的生意早已顺势红火起来。看球、喝酒,成了球迷口中必不可少的两个关键词。有酒,就自然少不了一支“因酒而生”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