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败尼日利亚法国进八强 缺乏领袖露伪强队本质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许思鉴) 战胜尼日利亚挺进八强,“高卢雄鸡”法国队非但没有赢得赞许,反倒坐实了“伪强队”的身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巴西利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法国队利用博格巴在下半场的头球和对方在补时阶段的一记乌龙球,以2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尽管晋级了,但法国队还是暴露出很多问题,他们在进攻端组织不力、球员配合不默契、防守端隐患重重。

  《法制晚报》记者发现,在外媒看来,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根本没有碰到过强队,这样的好运气不会一直伴随着他们,在1/4决赛中,他们很可能成为德国战车前进的“垫脚石”。

  进攻不力 指不上本泽马吉鲁 怀念里贝里

  当法国队在小组赛3比0战胜洪都拉斯队、5比2大胜瑞士队时,还有人认为,里贝里最后时刻因伤告别世界杯,其实是法国队“因祸得福”,现在这支队伍团结、有冲劲,但随着赛程的深入,人们又开始怀念里贝里了。

  今日与尼日利亚一战彰显出法国在进攻组织上的不力。法国队将进攻推进到前场之后,常常出现传球失误,导致球被对方抢断,除边路下底之外,法国队在进攻上缺少其他战术配合。倒是年轻的博格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抓住对方门将恩耶亚马出击失误的机会,把球顶进了空门。

  本泽马在小组赛中打入3球,因而被寄予厚望,但华丽的进球数字掩盖了一个事实——他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期间攻入3球的球员中得分效率最低的一个。今天他没有像小组赛一样成为对方球门最大的威胁。至于另一位前锋吉鲁,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收获一粒进球,但他“浪射”的毛病根本没改,今天干脆被提前换下。

  连巴西《人民邮报》赛后也不客气地表示,就像内马尔罗本范佩西一样,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的本泽马到了淘汰赛就哑火了,这也让世界杯金靴的争夺有了很多变数。

  意大利《晚邮报》则认为,法国队缺乏整体进攻的意识,“没有了里贝里,覆盖全场的漂亮进攻完全打不出来,球队在整场比赛中如同一盘散沙”。

  不过媒体认为,法国队面临这样的窘境,并不是主教练德尚的责任,他已经将这支球队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法兰克福汇报》称:“法国队目前的打法极度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齐达内式球员,但是现在的法国队中,并没有这样的人。本泽马只是进球机器,并不是足够优秀的领导者。”

  防线不牢 两主力中卫都有伤 后防无领袖

  法国队进攻端组织不力,但好歹球员还可以凭借个人能力和运气斩获进球,相比之下,防守端球员的伤病更让人头疼。

  目前法国队的主力中卫是科斯切尔尼和瓦拉内,前者跟腱一直有伤,后者则受到肠胃炎的困扰。今天,科斯切尔尼虽首发出场,但从他的几次头球解围可以看出,伤病对他仍然有不小的影响,好在尼日利亚队并没有太多的传中威胁。

  在图拉姆退出国家队后,法国队后防线一直没有出现领袖级的球员。前队长埃弗拉原本有望承担起这样的角色,但33岁的他速度已大不如前,同时由于他镇守的左路是法国十分依仗的进攻通道,他插上助攻后留下的空当,经常成为对手偷袭的软肋。今天,单纯依靠速度突击的尼日利亚队就在这条线路上寻找到了不少的机会。

  法国《尼斯晨报》直言,这场比赛完全暴露出了法国队缺乏组织、整体混乱的一面,“虽然我们的球员很卖力,但是始终无法将比赛带入到正确的节奏之中”。

  《阿尔萨斯最新消息报》则认为,小组赛大量的进球和优异的战绩,让不少人对淘汰赛前景的判断显得过于乐观,“其实球队控制不住场面的弱点在小组赛就已经暴露出来,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个问题更是展露无遗”。

  英国《每日邮报》也认为,如今这支法国队没有核心球员可言,攻防转换有些勉强,很多时候都是依靠球员的灵光一现而往前推进。

  前景不妙 从未经历强队考验 战德国很悬

  从小组赛到1/8决赛,法国队至今没有与任何一支强队交手,而在7月5日的1/4决赛中等待他们的,就将是以钢铁意志著称的德国队。

  早在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时,就有人质疑法国队得到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庇护,法国队的同组对手分别为洪都拉斯、瑞士和厄瓜多尔,这无疑是一支上上签。

  小组突围之后,法国队的好运仍然在继续。尼日利亚是16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大战前还爆出了球员因对奖金分配不满而罢训的丑闻。这使得赛前法国赢球的赔率只有1赔1.3左右,晋级对于法国人来说几乎没有悬念。

  甚至有不少法国媒体认为,法国队应该庆幸今天的对手是尼日利亚队,“如果我们遇到的是一支战术素养更好、组织更完备的球队,我们的结果可能会更加糟糕”。

  但几乎没有经受任何的考验就进入8强的法国队到底还能走多远?德国或许就将是他们的终结者。

  要知道,法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来没有战胜过德国队,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更是成了当时西德队上演惊天逆转的配角。而且,在勒夫的率领下,德国队在攻防两端实力平衡,各个位置都有值得信赖的球员。无论是球队的纸面实力,还是两队的世界排名对比,法国队均处于下风。

  阿根廷《民族报》称:“缺少进攻核心和组织的问题,或许会在8强赛之后被继续放大,不管是德国、巴西还是哥伦比亚,对法国队都是一场难言轻松的硬仗。”

  本版文/记者 杨阳 许思鉴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8119.shtml report 3731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许思鉴)战胜尼日利亚挺进八强,“高卢雄鸡”法国队非但没有赢得赞许,反倒坐实了“伪强队”的身份。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巴西利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