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尚:法国球员需一个学习曲线 换人奇招显功力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法国主帅德尚脸上笑开了花,作为“高卢雄鸡”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时的队长,这名少帅昨天带领法国在世界杯1/8决赛以2: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法国将在1/4决赛迎战德国

  昨天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加林查国家体育场,德尚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又写下光辉的一笔。

  德尚换人显功力

  荷兰老帅范加尔前天显示出非同凡响的临场指挥能力,换上亨特拉尔成了荷兰晋级8强的一招妙棋。德尚虽然比范加尔年轻得多,但是他的指挥艺术也相当了得。

  本泽马吉鲁的双中锋组合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德尚在第62分钟做出调整,用新锐边锋格列兹曼换下吉鲁。如果说吉鲁好比势大力沉的攻城锤,那么格列兹曼就像一柄有削金断玉之能的短剑。尼日利亚球员个个身强力壮,吉鲁把对手消耗得差不多了,德尚需要格列兹曼这种轻灵型球员上场,法国需要近身搏杀了。

  德尚赛后也在赞美自己的指挥艺术:“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一直在进攻,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从60分钟开始完全控制比赛,球进的很晚,世界杯往往就是如此。” 格列兹曼上场后威胁很大,他在第70分钟送出巧妙直塞,本泽马面对出击的门将恩耶马起脚推射,皮球即将进门之前被摩西凌空大脚解围。僵局在第79分钟被打破,瓦尔布埃纳开出角球,恩耶马出击扑球失误,身材高大的博格巴头球顶进空门。法国直到第92分钟才锁定胜局,瓦尔布埃纳右路传中,格列兹曼前点包抄没有碰到,皮球碰在尼日利亚队长雅博腿上滚入大门。虽然格列兹曼狂奔庆祝,但是此球计为雅博的乌龙球。

  漂亮的学习曲线

  这支法国队很年轻,23名球员中没有任何一人有过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经验。法国只有4名球员参加过上届世界杯,巴西世界杯开始前,洛里、埃弗拉、瓦尔布埃纳和萨尼亚加起来的世界杯参赛经验只有9场,这也是法国全队的经验。

  法国的年轻还体现在国家队出场次数上,23名球员代表法国的平均出场次数仅有21场,这项数据在世界杯32强中只排在第30位,高于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德尚耸耸肩说:“这支法国队出场次数超过50场的只有3人,埃弗拉、洛里和本泽马。我其实也想选一些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是很难找到。”世界杯开始前,代表法国出场过81场的里贝里因伤退赛,出场过41次的纳斯里因为“刺儿头形象”落选。

  德尚说:“经验都是从无到有的,法国球员需要一个漂亮的学习曲线。”1998年世界杯时,法国那批球员以前同样没有世界杯参赛经验,在1/8决赛凭借布兰科第113分钟的进球才以1:0把巴拉圭淘汰。而在巴西世界杯,法国这批年轻球员至少在1/8决赛的表现超越了前辈。德尚开心极了,终场哨吹响后,他进场先逐一与被淘汰出局的尼日利亚球员握手致意,然后才与自己的弟子们欢庆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38850.shtml report 2333 本报巴西电法国主帅德尚脸上笑开了花,作为“高卢雄鸡”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时的队长,这名少帅昨天带领法国在世界杯1/8决赛以2: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法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