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美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美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方剑:比利时球员很天马行空 美国队全是战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最后一场1/8决赛即将打响,交战双方是美国队与比利时队。常规时间内两队谁也没能攻破对手大门,0-0。在随后开始本届世界杯8场1/8决赛中的第5场加时赛中,比利时队2-1力克美国队,第8个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在巴西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意志力超强的美国队与大牌云集的比利时队,似乎都不像其他球队那么保守,“开场短短1分50秒,比利时队已经完成了两次攻门。他们一改此前比赛中慢热的毛病。今天比利时整个的踢法,也是不想让比赛陷入较慢的节奏中,毕竟他们打阵地战的能力不算很强。”申方剑感慨说。

  不过开始后不久,又出现了观众传入球场的事件,球迷在场内跑了半天才被保安带走,申方剑笑着说:“我们能看到巴西人生活的随性和随意,包括安检的时候都是笑眯眯的,以往带不进赛场的一些东西,在巴西都能带进去。克林斯曼对这样的场景也是摇头不已,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它会扰乱比赛的节奏。”

  第25分钟,比利时队再次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只可惜打到门前的球被比斯利解围。“这些青年才俊终于把自己的能量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释放出来了,精准的传球加上天马行空的想象!”申方剑有些激动了。

  上半场临近结束,比分0-0。申方剑点评说:“上半场的较量,比利时队主导了比赛,他们的9次攻门中有8次打在球门范围内,他们想结束比赛,但是美国队并不同意。今天美国队在面对爆发的比利时,防守并不是没有空当,但比利时队员射术不够精湛,确实错过了不少好机会。”

  下半时,依然是比利时队围攻对手的局面,要不是美国队门将霍华德的神奇表现,比利时队早就可以大比分领先了。对于门将的神奇,申方剑感叹说:“这届世界杯,有多少优秀的门将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霍华德不算是新人,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但是他在世界杯上依然有着出色的发挥。”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90分钟常规时间结束,贺炜用数据告诉我们这场比赛的局势是怎样的,“90分钟满了,比利时队一次次将皮球攻向美国队的打门,90分钟内,30脚射门,相当于每3分钟一次射门,这其中有20脚打在门框范围内,而比分居然还是0-0!”

  “本届世界杯确实有些神奇,8场1/8决赛,有5场进入了加时赛,令人难以置信。经历了小组赛的疯狂之后,到了淘汰赛的赛场,各队都变得越发谨慎起来了。”

  “两队常规时间战成0-0,但是这场应该是打出了8场淘汰赛中数据上最漂亮的一场,比利时总共射门30次,其中20次打在门框内;美国队虽然只有5次射门,但是效率奇高,有4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比利时的队员们确实错过了太多杀死这场比赛的机会,同样的,最后一刻,美国队的万多洛斯基也有机会结束比赛。”

  第92分钟,进球终于来了,德布劳内接队友卢卡库的助攻,为比利时队争得一分。“这一粒进球,客观来讲早就应该属于比利时队,卢卡库虽然没有自己完成破门,却完成了助攻,威尔莫茨的神奇换人再现球场。德布劳内这个球太冷静了。”

  第104分钟,这次进球的换成了卢卡库,而为他助攻的则是德布劳内,“所有的队友几乎都在跑向卢卡库,对他表示祝贺。老将范比滕是第一个冲过来的,这就是团结的比利时队!卢卡库登场之后,不断给队友创造机会的同时,德布劳内也投桃报李,给他送上一粒助攻。”

  第106分钟,美国队也进球了,格林,2-1。连续的进球让申方剑也变得豪情万丈,“美国队还有机会!本届世界杯啊,加时赛的比赛真是踢得跌宕起伏,比利时的防守绝对算不上稳固。”

  最终,这场比赛的比分被定格在2-1,申方剑做最后点评说:“时隔28年,比利时再次杀入了世界杯的八强,他们2002年阔别世界杯之后,由于队内人才断档和矛盾,12年中远离世界杯,但是他们杀了回来,威尔莫茨带领球队以非常团结的面貌杀了回来。至此,1/8淘汰赛阶段全部结束,有意思的是8个小组的头名全部杀入了八强,这也意味着今后的比赛会更加精彩。我们也要把掌声送给美国队,他们像战士一样拼搏,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却赢得了尊重。”(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比利时2-1美国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4亿欧洲红魔 终亮剑! 每3分钟1射年轻风暴凶猛
·1/8决赛神剧情:屌 丝逆袭终无力 小组第一全晋级
·技术统计:美比大 战创下多项纪录 联手奉献53射
·美国门神当选全场 最佳球员 创纪录16扑虽败犹荣
·科比发推鼓励美国 队:为你自豪 小牛盛赞霍华德

各方声音:

·布拉德利 :如此方式输球难以接受 霍华德是领袖
·孔帕尼赛后连发两 推特 坦言被美国门神征服(图)
·马明宇:比美战像 《真心英雄》 克林斯曼很坚持
·申方剑:没球队该 离开 颜强:德罗巴退居小魔兽
·徐阳:美国队表现 足够顽强 比利时像换上奥尼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59&paper.cmsUrl= report 4596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最后一场1/8决赛即将打响,交战双方是美国队与比利时队。常规时间内两队谁也没能攻破对手大门,0-0。在随后开始本届世界杯8场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申方剑:瑞士时隔28年杀回八强 美国队好像战士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