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才门神为国出战21场无败绩 姐姐:因排球基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柳依依

Video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美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卢卡库碾压突破德布劳内建功 2:德布劳内投桃报李卢卡库爆射 3:布拉德利妙传格林凌空抽射

  比利时2-1力克美国挺进八强,库尔图瓦功不可没。常规时间补时阶段翁多洛夫斯基小禁区边缘面对空门推射打飞,库尔图瓦的及时封堵和干扰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加时赛面对格林的扫射,库尔图瓦无力回天,但他在第113分钟化解了邓普西的单刀推射,令美国队回光返照般的疯狂攻势彻底终结。经此一战,库尔图瓦已代表比利时踢了21场比赛,他在12场比赛中零封对手,欧洲红魔也取得了15胜6平的不败战绩,这位在马竞声名鹊起的90后天才门神,堪称国家队的护身符。

  大多数球迷恐怕都不会想到,在门线前高接低挡、屡屡救险的库尔图瓦,竟然是一名从“排球队”走出的世界级天才门神!库尔图瓦出身在一个排球世家,他的父母兄姊都是职业排球运动员。库尔图瓦的姐姐瓦勒莉-库尔图瓦是比利时女排的主力队员,2014年6月27日,比利时女排在宁波举行的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1-3不敌中国女排,瓦勒莉是比利时阵中的主力自由人。谈起弟弟,瓦勒莉不无自豪:“他小时候对排球和足球都很感兴趣,但最终选择了足球,但我认为他在排球上也很有天赋。他选择当守门员,正好可以在比赛中运用他的排球技巧,比如跳跃和扑挡。”较之于人高马大、身高达到1.99米的库尔图瓦,1.71米的姐姐显得娇小玲珑,她在巴西观看了比利时的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但随后因为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无法在现场继续观看弟弟的表演。今年瓦勒莉曾到斯坦福桥观看库尔图瓦的比赛,坐在马拉多纳前面的她甚至被中国球迷认出。

  生于排球世家的库尔图瓦,拥有排球运动员的运动基因。小时候他家的花园里就建了一个沙排场地,库尔图瓦很喜欢打排球时“将自己身体扔出去”的感觉,他喜欢打沙排,十分享受在沙地里闪躲腾挪的快感,这也是他在八九岁时面临打后卫还是门将的选择时,义无反顾地成为“掌门人”的原因。直到现在,他还在庆幸自己做出了明智的决断:“要是当初我决定踢左边卫,现在恐怕还在比利时的丙级联赛踢球,我肯定无法成为今天的我——拿到多项冠军,被许多人所认识。”

  库尔图瓦的足球生涯起源于根克队,他随队夺得了2009年比利时杯冠军和2011年联赛冠军。2011年7月库尔图瓦加盟切尔西,随即被租借至马竞效力。比利时门将以主力身份为床单军团效力了3个赛季,随队夺得了欧联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国王杯。上赛季库尔图瓦更是大放异彩,为马竞勇夺西甲冠军和欧冠亚军立下头功,他将成为切赫的接班人,未来在切尔西出任主力门将。出名要趁早,22岁的库尔图瓦正是这么做的,弱冠之年的他,已成全欧乃至全世界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均表现出色的他,已经博取了与年龄不相称的功名。如果他现在只是一名排球运动员,还会有这样的知名度吗?

  (杨柳依依)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比利时2-1美国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4亿欧洲红魔 终亮剑! 每3分钟1射年轻风暴凶猛
·1/8决赛神剧情:屌 丝逆袭终无力 小组第一全晋级
·技术统计:美比大 战创下多项纪录 联手奉献53射
·美国门神当选全场 最佳球员 创纪录16扑虽败犹荣
·科比发推鼓励美国 队:为你自豪 小牛盛赞霍华德

各方声音:

·布拉德利 :如此方式输球难以接受 霍华德是领袖
·孔帕尼赛后连发两 推特 坦言被美国门神征服(图)
·马明宇:比美战像 《真心英雄》 克林斯曼很坚持
·申方剑:没球队该 离开 颜强:德罗巴退居小魔兽
·徐阳:美国队表现 足够顽强 比利时像换上奥尼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43420.shtml report 777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