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玛利亚上演一剑封喉 称瑞士难对付胜利靠运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1日电(记者 张子扬)凭借“天使”迪玛利亚加时赛的一剑封喉,阿根廷在7月1日1:0绝杀瑞士,艰难晋级世界杯八强。

  比赛结束后,这个结果显然让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非常激动,他甚至独自返回教练席静坐了片刻,眼中噙满泪水。

  这原本是被外界看成一场“以卵击石”的对抗。拥有超级巨星梅西的阿根廷在此前三场小组赛保持全胜;而瑞士队则在晋级之路走得磕磕绊绊,他们先是2:1击败厄瓜多尔,随后却以2:5惨遭法国队羞辱。好在还有沙奇里,他在第三场用上演“帽子戏法”的方式帮球队完胜洪都拉斯,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入十六强。

  不过真正到了决战时刻,瑞士人今天用近乎完美的防守让比赛一直延续至加时。又是梅西,他在加时赛下半场送出妙传,迪玛利亚快速插上推射得手,阿根廷赢了。

  在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时,萨维利亚坦陈,“这样的比赛画面太刺激,这让我突然想起1998年我们与英格兰互射点球那一幕。”

  他告诉在场的上百名记者,“瑞士真的很难对付,特别是上半场给我们制造了太多麻烦。能有今天的胜利,我们靠的是运气。”

  成为本场比赛“关键先生”的迪玛利亚则将“英雄”的殊荣归功于全队的努力,“今天的英雄是23个队员和全体教练,我们用行动回击了外界的一切质疑。”

  迪玛利亚承认,他们在90分钟前浪费了大把机会,甚至犯了一些错误,造成门将非常被动。

  “不过我们始终是用心和灵魂在踢球,遇到困境时,我们没想过放弃一分一秒。”迪玛利亚称,“感谢上帝,让我们赢得了一切。”

  一方欢喜的背后,似乎注定要出现令人动容的另一面。

  输了球的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走进发布厅时始终皱着眉头,在沉默了片刻后才说,“比赛确实很艰难,虽然我们有机会得分,但那不代表可以和阿根廷打对攻,如果那么做,我们会输得更惨。”

  这位老帅亲口承认,“我的执教生涯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来我会去当足球评论员,解说足球就不会再经历输球了。”

  而在本场比赛前,希斯菲尔德收到了哥哥离世的噩耗,但他还是忍住伤痛站在球场边指挥球队完成比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2/6340335.shtml report 1077 中新社圣保罗7月1日电(记者张子扬)凭借“天使”迪玛利亚加时赛的一剑封喉,阿根廷在7月1日1:0绝杀瑞士,艰难晋级世界杯八强。比赛结束后,这个结果显然让阿根廷主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迪玛利亚上演一剑封喉 赛后“感谢上帝”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