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迎来新门神时代 恩耶马奥乔亚俘获球迷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1页 :


  世界杯淘汰赛似乎回归了“正统”,进球不多、强队过关,唯一不变的是门将依旧抢眼。从奥乔亚的世纪扑救到塞萨尔、纳瓦斯的点球大战救主,再到恩耶马、姆博利的屡屡神级扑救,门将总是成为赛场的亮点。都说弱队出好门将,他们中的大部分也已经出局,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秀一把。前锋花拳绣腿把门打,门将劈头盖脸往外挡。虽然不能以一己之力挽救整个队伍于水火之中,但他们绝对是世界杯这个名利场的亮点。

  塞萨尔

  (35岁)

  巴西的“守护神”

  如果斯科拉里没有带塞萨尔,巴西队是否已经出局?这是很多球迷在看完比赛后的第一感觉。塞萨尔曾说过,《洛奇》是他最喜欢看的电影,因为影片主人公告诉他,“生活中不能总遇见彩虹,重要的是能够保持镇定,并坚强跨过难关”。这或许就是塞萨尔能够坚持下来的原因。

  2012年,塞萨尔向国米球迷挥泪道别,很多人以为离开意甲豪门对塞萨尔意味着告别成功与荣耀。可是兜兜转转,塞萨尔重新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与球迷会面。

  对塞萨尔而言,两年前投身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意义不在于薪酬减半,而是远离是非享受球员生涯的尾声。可是球队却从英超降级,幸运的是,塞萨尔凭借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扎实的技术能力赢得了巴西队近年来历任主帅的信任。人们都怀疑他的状态已经下滑,但斯科拉里依然坚信这位老将,他也没让主教练失望,神奇地完成了对巴西队的救赎。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塞萨尔在点球大战中连续扑出皮尼利亚、桑切斯的点球,其神勇堪比20年前风光美国世界杯的前辈塔法雷尔。巴西队惊险晋级,塞萨尔居功至伟。而他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也成功升级,下赛季英超又能见到塞萨尔了。

  恩耶马

  (32岁)

  淡定帝屡屡制造神奇

  上届世界杯,恩耶马的淡定哥形象深入人心。本届世界杯恩耶马却表情丰富,在中国球迷中也很有人气。对阵法国已经是恩耶马第95次为国出战,已经远远超过86场的卡努和73场的奥科查等名将前辈。尼日利亚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但尼日利亚人可以昂首离开。能将高卢雄鸡逼到比赛的最后关头,门将恩耶马功不可没。

  与法国队的比赛,恩耶马至少扑出了法国队的3个必进球。英超名宿凯文·基尔巴尼惊叹道:“他也许是我们看到过的最出色的非洲门将。”当然,恩耶马今天同样有一个失误。比赛第79分钟,瓦尔布埃纳开出角球,恩耶马出击没有将球摘下,导致后点的博格巴将球顶进空门。但必须承认,如果不是恩耶马,尼日利亚的球门很可能在上半场就告失守。

  小组赛中,恩耶马和攻破自己球门的梅西“打情骂俏”,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恩耶马也不仅仅是表情帝,他是有真才实学的优秀门将,2013年他帮助尼日利亚获得历史上第三座非洲杯冠军,自己也成为最佳门将。上赛季效力里尔的恩耶马,也是法甲保持零失球场次最多的门将,因此在赛季末被评选获得了维维安·福奖。这是奖赏法甲最佳非洲球员而设立的奖项,以门将的身份获奖,可见其恩耶马的表现获得了一致公认。2009年,他获得了以色列联赛最佳球员的奖项,这个奖项被授予一名守门员,而且是非冠军队的守门员,几乎不可想象。

  本届世界杯,门将位置可谓井喷,但在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官方公布的最佳阵容名单里,恩耶马才是头号门神。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68361.shtml report 8237 世界杯淘汰赛似乎回归了“正统”,进球不多、强队过关,唯一不变的是门将依旧抢眼。从奥乔亚的世纪扑救到塞萨尔、纳瓦斯的点球大战救主,再到恩耶马、姆博利的屡屡神级扑救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