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马利亚证明梅西不是一个人 配合默契创造经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高凯)阿根廷队有个迪马利亚“爆破点”,飘忽易燃,梅西在比赛最后时刻将其引爆,直接结束一场即将被拖入残酷“肉搏”的战斗。

  北京时间2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队与瑞士队一战漫长而艰苦,最终潘帕斯雄鹰依靠迪马利亚在118分钟的绝杀胜出。

  在过去的三场小组赛中,梅西打入4球,几乎靠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带入淘汰赛,外界普遍认为,阿根廷队在本届杯赛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梅西。对于瑞士队而言,梅西是最大的威胁,倾全队之力,老帅希斯菲尔德在圣保罗球场为这位新球王精心布置了一张大网。

  这张天罗地网似乎在形式上网住了梅西,但希斯菲尔德未料“迪马利亚爆破点”一直随时候命—在圣保罗之网即将成功将比赛拖入点球战的最后时刻,迪马利亚证明,梅西不是一个人。

  即便身在“网中”,梅西的门前嗅觉依旧惊人。118分钟,梅西在瑞士队中路带球突进,在吸引了对手7名球员的注意之后,梅西意识到己方极具杀伤力的爆破点已经适时做好了准备,重防之下他选择将球分出,其后的一切变得非常简单—迪马利亚应声引爆,一场艰苦的战斗随即结束。

  迪马利亚和梅西的这个精彩配合,似乎一下子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1990年。在那个经典的意大利之夏,阿根廷和巴西相遇在八分之一决赛,当比赛进行到81分钟的时候,马拉多纳盘过三名巴西队员之后,面对多个球员同时堵截,将皮球送给了另一侧的卡尼吉亚,“风之子”绕过塔法雷尔将皮球送进了巴西大门。

  或许与当年的“风之子”相比,迪马利亚尚待成熟,但他已凭借机敏而飘忽的跑位赢得“天使之翼”的称号,而这位看上去温和瘦弱的“天使之翼”凭借球场智慧与得分的欲望将自己打造为破坏力极强的爆破点。

  本场比赛,除了打进这粒伟大的进球,迪马利亚其他时刻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在瑞士军团滴水不漏的防守中,他和梅西是阿根廷前场真正能拿住球的球员,不管是左边锋、右边锋,还是退回上赛季在皇马的中场自由人角色,迪马利亚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第41分钟,他和梅西配合后打门,可惜偏出。

  第52分钟,迪马利亚漂亮内切后射门,可惜打中后卫弹出。

  8分钟后他有一次一对一的漂亮过人再度策动进攻。

  加时赛第109分钟,迪马利亚的一次远射偏出。

  迪马利亚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阿根廷队23个人都非常努力。“淘汰赛不好打,可能会迎来加时、点球,我们必须好好准备,也拼尽全力。”迪马利亚认为,阿根廷当日本能打得更好:“我们有很多进球机会。上半场防守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在下半场迅速恢复,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上帝保佑,阿根廷还将继续。”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2/6342627.shtml report 1295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高凯)阿根廷队有个迪马利亚“爆破点”,飘忽易燃,梅西在比赛最后时刻将其引爆,直接结束一场即将被拖入残酷“肉搏”的战斗。北京时间2日凌晨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每日一星:迪马利亚“爆破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