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原谅诺伊尔放荡不羁爱自由 高唱我的地盘我做主

来源:湖南日报

  德国门将诺伊尔脑中一直盘桓着关于球场的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那个长着一个奸商鼻子的穆勒能够在前场攻城拔寨风光无限?为什么那个绰号“小媳妇”的厄齐尔娘娘能够在中场运筹帷幄威风八面?还有,为什么那个长得黑不溜秋只会开大脚的博阿腾能够号称后防铁闸?……而我,诺伊尔,身长九尺,长相英俊,脚法精湛,却只能乖乖的呆在禁区?

  这不是歧视吗?这不是软禁吗?他郁闷呀,他愤懑呀。“要自由,要解放!”于是他跑出了禁区,撒开脚丫满草地地疯玩,有时竟跑过了中线!“我的地盘我做主!”于是,大半个后场就全成了他的地盘,头顶,脚踢,胸顶,他玩嗨了,玩大发了!

  照理说,这样有组织无纪律的发疯,非出大事不可。可就是邪了门了,尽管险象环生,他却总是能够逢凶化吉,化险为夷。对阿尔及利亚前锋们来说,眼看着大把的机会伸手可及,却总是失之毫厘,眼看着似乎已经煮熟的鸭子一次次扑棱棱飞走,他们真恨不得把眼前的这个坏小子食肉寝皮!

  邪门吗?亦邪亦不邪。因为诺伊尔本身就是“邪门”,德国队的这种逼迫性、控制性打法,也需要诺伊尔这样的“邪门”。勒夫,这个也有几分疯劲的主帅,在场边看着他的“编外后卫”玩得这么嗨,说不定别提有多高兴呢!

  有道是江山代有才人出,绿茵场上有着“邪门”的光荣传统。墨西哥“花蝴蝶”坎波斯、哥伦比亚“疯子”伊基塔、法国光头巴特斯、巴拉圭远射之神奇拉维特、喀麦隆门神恩科诺等等,都是令诺伊尔敬仰的前辈。他们因为身怀绝技,所以特立独行,放纵不羁;他们因为对自己的脚法和身手天生自恋,所以爱杂耍、“玩过界”。他们是伟大的表演艺术家,是足球场上的一抹亮色,是足球魅力的一个部分。

  本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以来,大开大合的场面不见了,各队谨慎有余,比赛精彩不足,场场都是苦拼中场的消耗战,真是闷坏了一众球迷。幸好还有诺伊尔、奥乔亚、尼日利亚“淡定哥”等一班“邪门”,带给我们别样的趣味和欢乐。

  “原谅我这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可爱的诺伊尔,伟大的“邪门”们,继续嗨起来,就这么玩,不要停!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84478.shtml report 1703 德国门将诺伊尔脑中一直盘桓着关于球场的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那个长着一个奸商鼻子的穆勒能够在前场攻城拔寨风光无限?为什么那个绰号“小媳妇”的厄齐尔娘娘能够在中场运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