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埃里盛赞博格巴天赋极高 90后正占据世界舞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三年前离开曼联时,18岁的保罗·博格巴和弗格森有过一次著名的争吵。当时弗格森对曼联中场实力不满,力劝老将斯科尔斯复出,这让心高气傲的法国少年非常沮丧。博格巴通过经纪人米诺·拉伊奥拉向俱乐部提出续约加薪的要求,弗格森没有同意。

  于是这位被广为看好的法国中场天才,毅然放弃曼联,加盟意甲尤文图斯。三年之后,他成为法国中场的绝对核心。这是维埃拉之后,最被看好的法国后腰,不过在维埃拉眼中,博格巴不是一个纯防守型后腰。“他技术上要比我更好更全面,他的天赋肯定比我更高。”

  十年前的维埃拉,是名满天下的世界第一后腰,如此赞美博格巴,当然有他谦虚并且鼓励年轻人的因素,只是维埃拉对博格巴的位置分析,相当到位:“他比我更全面,因为他参与进攻更多,进球数也更高。他盘带和突前的能力很强,典型的两个禁区都十分活跃的中场。他对比赛的整体影响力,要比我、比马克莱莱都更强。”

  维埃拉的分析,在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上,得到了验证。德尚在对尼日利亚打不开局面时,换下吉鲁,让本泽马回到中路担任单前锋,给了博格巴后插上更大空间,这也是博格巴最喜欢的进攻方式。他的定位是后腰,他也有着很好的拦截能力,但挑战进攻、承担风险,是博格巴的热爱。小组赛打瑞士,博格巴轮休,最后一战平厄瓜多尔,博格巴发挥平平,法国媒体口诛笔伐。没想到随后对尼日利亚,博格巴完全控制住中场中路,并且在第78分钟顶进头球,打破僵局攻入关键一球。

  他身高腿长、身材极似维埃拉,英语、意大利语和法语一样流畅。他还远不够完美,例如绝对速度并不快,纵向移动出色,横向移动较传统后腰还有差距,只是这样的90后球员,正开始占据世界杯的核心舞台。

  比博格巴大一岁的罗德里格斯,是国际足联官方评选的小组赛最佳球员,前四场场场进球,而且有着优雅洒脱的球风;22岁的内马尔,承载着巴西要在本土夺冠的希望;这一批90后人才还有19岁的本届世界杯最年轻进球者奥里吉,意大利23岁的巴洛特利;还有德国托马斯·穆勒、阿尔及利亚费古利这样1989年下半年出生的准90后……

  时代与环境变化,赋予的性格差异,会在90后身上体现得更加明显,因为这是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时代成长起来的新新人类。他们自我意识更强,见识也更开阔,成长速度更是惊人的迅疾。随着90后逐渐占据世界杯中心舞台,足球的秩序和表现形式,或许又将发生新的变化。

  和弗格森发生过激烈冲突的球员,绝少能保持着职业生涯继续上升,博格巴是一个另类。或者这个90后的代表,此时另类,未来却会成为主流。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86632.shtml report 2301 三年前离开曼联时,18岁的保罗·博格巴和弗格森有过一次著名的争吵。当时弗格森对曼联中场实力不满,力劝老将斯科尔斯复出,这让心高气傲的法国少年非常沮丧。博格巴通过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