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尔布埃纳:球场上的小精灵 法国人心中的巨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为法国队的进攻核心,瓦尔布埃纳火了,火得一塌糊涂,但不是因为出色的速度与精准的传球,而是因为身高。身高1米63的他,在高卢雄鸡大战非洲雄鹰中成功抢镜,由于摄像机角度的原因,他在罚角球时几乎与1.5米的角旗平行,伴随着这个镜头无数次被播放,刺刀见红的淘汰赛给人们带来了难得的欢笑。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1米63的身高无论放在哪里都毫不起眼,遑论置身广阔的足球场。虽然被人们戏称为“吉祥物”,但这个外表很萌内心凶猛的“吉祥物”,显然不同于NBA赛场上那些近乎毛绒玩具的“吉祥物”——如果说那些“吉祥物”的主要作用是活跃气氛,足球场上的这个“吉祥物”分明是一个嗜血的杀手。

  实际上,足球场上的矮个子并不少,因为身高而被扣上“吉祥物”这么个昵称,对于瓦尔布埃纳来说多少有些不公平。看到瓦尔布埃纳,很自然地使人怀念起那个最著名的矮个子——迭戈·马拉多纳。作为公认的最伟大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被誉为足球场上的“上帝”,不过,“上帝”的身高也不过区区1米68。从“吉祥物”到“上帝”,距离竟然只有5厘米,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咫尺天涯吧?

  顺着这个话题往下看,同样身高1米68的还有罗伯特·卡洛斯,此君曾被公认为当时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势大力沉的任意球至今令人印象深刻。经卡洛斯之脚,当足球以150公里的时速贴地飞行,分明就是一颗皮制的炮弹,倘若不幸挡在牛皮炮弹的运行轨迹上,滋味自然可想而知。相比起贝克汉姆的成名绝技“圆月弯刀”,卡洛斯赖以游走江湖的则是青龙偃月刀,刚猛无比的同时从来都不缺少观赏性。

  如果你觉得这些上古神兽般人物太过遥远,不妨盘点一个最近的——里奥·梅西,身高1米69。作为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梅西不仅拿到了阿根廷足坛历史上第一个金球奖,而且至今已4度获此殊荣。梅西不仅在球场上复制着马拉多纳的神迹,在数据奖杯以及名誉地位上也在全面追赶,作为人生大赢家,梅西从伟大到传奇,也许就缺少一座大力神杯。

  看到这里,我们或许不难发现,即使在散发着雄性荷尔蒙的足球场,个子矮也从来都不是问题,问题的关键是有没有一颗勇往直前勇敢的心。只要内心足够强大,神马人种差异、身体劣势都是浮云。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87585.shtml report 1302 作为法国队的进攻核心,瓦尔布埃纳火了,火得一塌糊涂,但不是因为出色的速度与精准的传球,而是因为身高。身高1米63的他,在高卢雄鸡大战非洲雄鹰中成功抢镜,由于摄像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