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伦比亚永远的疮疤埃斯科巴 凶手提前32年出狱

来源:现代快报

  20年前的7月2日,是足球史上最黑暗悲哀的一天。

  这一天,子弹夺走了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的生命。因为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哥伦比亚与东道主美国队的比赛中,埃斯科巴把美国队的传中球捅入了自家球门。

  这一天,警醒了整个道德秩序正在渐渐失衡的世界,但这其中不包括哥伦比亚。《百年孤独》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说:“我的本质是,恐惧”,哥伦比亚球员说:你们还不知道我的名字,但已经看透了我的恐惧。

  埃斯科巴悲剧发生20年后,他的名字早已化身为一座纪念罪恶对足球迫害的墓碑,墓碑上的一行文字在撕心裂肺地怒吼———波哥大,你再大,也没有生命的尊严大!

  埃斯科巴的悲剧对于一个家庭、一个国家是永远的疮疤。陆逸

  1994年7月2日,世界杯小组赛上不慎将球捅入自家大门的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遭枪杀。凶手对他连射12枪,埃斯科巴身中6枪,倒在血泊中。

  安德列斯·埃斯科巴,生于1967年3月13日,死于1994年7月2日。近日,记者辗转得到了安德列斯·埃斯科巴哥哥的手机号码。今年50岁的圣地亚哥·埃斯科巴曾经也是球员。圣地亚哥透露,家人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集体纪念死去的埃斯科巴。所有昨天、今天、明天的祭奠都是因为,“我们永远无法忘记他……”陆逸

  “事发10小时后我们才知道”

  记者:你们是何时得知安德列斯遇害的消息,你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圣地亚哥: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我们全家都还不知道,我们之前和他联系过几次,他还在美国,在酒店里,说他准备去拉斯维加斯或者别的什么地方。后来不久便出事了。事发过后差不多有10个小时我们才接到警方通知,全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记者:这起悲剧对你的家庭造成了什么影响?

  圣地亚哥:我们全家所有人都非常难过,非常痛苦,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记者:据说哥伦比亚VS美国的那场比赛你们全家人都在电视机前看了,看到安德列斯进那个乌龙球时是否有不好的预感?

  圣地亚哥:完全没有。我也是足球运动员,我知道乌龙球在足球比赛中很常见,任何球员都难免会犯这种错。当时我们全家都很平静,只是有一些小小的遗憾。

  记者:听说你们曾劝安德列斯不要马上回国,让他留在美国散散心。那么他当时为什么坚持回家?

  圣地亚哥:当时安德列斯很沮丧,他跟我们说他不想再面对全世界媒体的追问。他不想在美国待太久,他想回家,想好好度个假。

  “他本准备世界杯后结婚”

  记者:美国媒体曾报道,很多哥伦比亚球员的家人都曾在赛前收到过死亡威胁。那你们呢?

  圣地亚哥:从来没有,他去世前后都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我们也没有听说过球队受到威胁这样的事情。如果有的话,我们一定会提前告诉安德列斯让他谨慎一些。

  记者:据我所知,当时埃斯科巴有个未婚妻,两人马上就要结婚了。但很遗憾,出了这样的悲剧。现在你们和她还有联系吗?她过得还好吗?

  圣地亚哥:对的,她叫帕梅拉·卡萨多。他们本来约定世界杯后就结婚,但我弟弟出事了,我们没有成为一家人。帕梅拉当时度过了非常痛苦的一段岁月,安德列斯去世后的几年中她和我们还有一些联系,后来渐渐地联系得少了。现在我们已经没有联系了,我们也不忍再去找她。毕竟事情已经过去了20年,她也要有自己的生活。

  记者:你弟弟出事后,很多媒体报道他是因为与贩毒集团有瓜葛才惨遭厄运。

  圣地亚哥:没有,绝对没有,我敢保证。安德列斯生前一直全身心投入到足球中,他在自己事业方面从事的活动都非常干净,和违法犯罪的东西根本不可能有瓜葛。他死得很冤!这一切都是谎言!

  记者:当年杀害你弟弟的凶手卡斯特罗十多年前就被释放,他被判43年,却只坐了11年牢就提前释放。你们家人觉得这个判罚是否太轻?

  圣地亚哥:当然,对于一个杀人犯而言,这样的处罚实在是太轻太轻了,对于他的释放我们全家感到十分诧异也很寒心,但我们没有办法。

  记者:你们家人和卡斯特罗是否见过面?有没有相关人员向你们道过歉?

  圣地亚哥:这个杀人犯从未与我们见过面,更别说给我们道歉了。况且我们也不会接受他的道歉,因为死去的安德列斯不可能原谅他!

  “我们永远无法忘记他”

  记者:听说你们以安德列斯的名义建立了一个足球基金,为什么呢?

  圣地亚哥:这个基金会是我们的父亲达里奥·埃斯科巴提议建立的,建立这个项目也是安德列斯生前的一个愿望,他没法亲自实现了,我们一定要代他实现。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孩子踢上足球,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在我们国家有很多人热爱足球,也有很多孩子喜欢足球,想要成为职业球员。

  记者:不担心安德列斯的悲剧再发生在其他孩子身上吗?

  圣地亚哥:这种担心我觉得很荒唐,我们都热爱足球,怎么可能因为这种担心而放弃足球呢?安德列斯的去世是个意外,但还有很多人需要像他生前那样在足球场上奔跑。

  记者:作为安德列斯的家人,你们在安德列斯去世20周年时有什么计划祭奠他?

  圣地亚哥:当然有,他是我们的亲人。过去的19年里,每年安德列斯的忌日我们都会祭奠他,而且以后也会一直这样。今年是他去世20周年的忌日,我们全家都会齐聚在一起举行一个十分隆重的祭奠活动。我们永远无法忘记他……

  最大悬疑

  他是凶手

  还是顶包者?

  判了43年,只服刑11年就提前获释

  据埃斯科巴的女友回忆,当时一名男子冲着埃斯科巴开火,他每开一枪,就学着电视台解说员拖着长音,高喊,“go……al(进球……)”。埃斯科巴身中6枪倒在血泊之中,送往医院后随即宣布死亡。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嫌犯卡斯特罗很快被捕,他对枪杀埃斯科巴供认不讳。卡斯特罗是毒枭加隆兄弟旗下公司的司机,还是他们的保镖。当时有一种说法:加隆兄弟在哥伦比亚队身上下了重注,埃斯科巴的乌龙球让他们损失惨重,于是他们要杀埃斯科巴泄愤,只不过他们出了300万美元摆平关系,让保镖卡斯特罗顶了罪。但是这种说法没有确实的证据,已经认罪的卡斯特罗被处以43年有期徒刑。

  据哥伦比亚kienyke网的报道,卡斯特罗在狱中享受着三天就能出门转悠一天的自由。卡斯特罗还向狱友吹牛说,他的家人在外面被照顾得很好,他很快就能被提前释放了,因为“会有人摆平一切”。

  果然,2005年10月5日,卡斯特罗在服刑11年后获释,因为他在狱中“表现良好”。埃斯科巴的家人对此非常愤怒。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03832.shtml report 3361 20年前的7月2日,是足球史上最黑暗悲哀的一天。这一天,子弹夺走了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的生命。因为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哥伦比亚与东道主美国队的比赛中,埃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