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年8强梦圆!埃斯科巴瞑目 昔国青对手今已创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 2: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

  对哥伦比亚足球来说,这是迟到了的20年的胜利。历史上第5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哥伦比亚终于取得突破,首次打进世界杯八强。其实这一天本应该在1994年就到来,那支华丽的哥伦比亚国家队有更多的理由在美国改写历史,但足球就是这样,在你看起来拥有一切时,成功往往会离你远去,而在你不被看好时甚至是遭遇挫折时,幸运女神却会悄悄降临。

  哥伦比亚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是在52年前的1962年智利世界杯上,球队交出的战绩是糟糕的1平2负,进5球失11球,无缘小组出线。随后便是漫长的等待,直到1990年世界杯,哥伦比亚人才重新回到世界杯决赛圈。那也是哥伦比亚足球向世界足坛介绍自己的一次表演。在小组赛中哥伦比亚首战2比0击败沙特,赢得自己的世界杯首胜,次战仅0比1不敌南斯拉夫,最后一轮1比 1战平夺冠热门前西德,八分之一决赛与喀麦隆激战至加时赛才1比2告负,遗憾无缘八强。

  四年后美国世界杯,哥伦比亚人卷土重来。这一次他们甚至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队中拥有刚在1993年拿到南美足球先生的巴尔德拉马,以及林孔、阿斯普利亚以及效力于拜仁瓦伦西亚等一批球星。之前一年的美洲杯上力压阿根廷拿到小组第一,半决赛再战仅是点球告负。世界杯预选赛更是主客场双杀阿根廷,其中客场居然打出了5比0的疯狂比分。而在国内联赛中,麦德林国民竞技在1994年前后几个赛季一直都是南美解放者杯的夺标热门。

  但正是过多的赞誉毁掉了那支球队。首战1比3不敌哈吉领衔的罗马尼亚,此战对美国在巨大压力下崩溃,被AC米兰相中的埃斯科巴第35分钟乌龙,哥伦比亚最终1比2告负提前出局,回到国内后便是震惊世界的埃斯科巴被枪杀案。这次重击让哥伦比亚很长时间都回不过气来,1998年虽然在此打进决赛圈,但小组赛1胜2负仅进1球,无缘十六强。然后便是连续三届世界杯无缘决赛圈,直到今年。

  出现在巴西土地上的是一支年轻的哥伦比亚队,23名球员中只有中后卫耶佩斯与替补门将蒙德拉贡年龄超过了30岁,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虽多,但缺乏顶级豪门,头号球星法尔考还因为受伤退出了世界杯。这也让哥伦比亚的前景并不被看好,球王贝利在点评本届世界杯时就认为最有机会的三支美洲球队是巴西、阿根廷与智利,哥伦比亚则没有进入球王的视野内。

  但事实上,哥伦比亚取得好成绩并不应该令人意外,这是一次迟到的爆发。这支球队是以2003年打进U17世界杯半决赛的那支哥伦比亚青年队为班底的,萨帕塔、阿尔梅罗,瓜林,拉莫斯等出生于1986年的球员都是那支青年队的一员,祖尼加,古特雷斯等球员也都出生于1986年前后。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届世青赛上哥伦比亚曾与中国同组,当时中国队仅以1比2告负,王永珀与蒿俊闵都在那场比赛中打满90分钟,10年过去,中国队再次被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哥伦比亚则已经杀入八强,着实令人唏嘘。(乔巴)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伦比亚VS乌拉圭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妖皇一战创N纪录!比肩里瓦大罗 1数据已队史第1
·法甲德比妖人完爆6400万先生 两人或成一生对手
·继承衣钵!狮王终现传人 梅西内少都被踩在脚下
·致敬!4年前金球先生迎谢幕 世界杯史上已留名
·魔翼世界杯1纪录8年无人能及 巴萨快签还来得及

各方声音:

·罗德里格斯:从没取得如此好成绩 力争走得更远
·佩克尔曼:球队表现好配得上胜利 哥伦比亚万岁
·塔巴雷斯:输给伟大对手无憾 被最精彩进球打败
·卡瓦尼:苦涩但这就是足球 输球与苏神禁赛无关
·戈丁:苏神禁赛影响大 悍将讽有人想做掉乌拉圭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7622.shtml report 8680 集锦-90后妖星双响哥伦比亚2-0乌拉圭挑战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2:罗德里格斯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