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尚打造"狂奔的高卢雄鸡" 诺伊尔出击还需谨慎

来源:现代金报

  闯进世界杯8强的队伍目前都在备战冲刺。在稳定己方军心的同时,他们还不忘扰乱一下对手。德国荷兰巴西阿根廷等队赛前纷纷晒出球员伤病消息,这是在诉苦呢,还是“烟幕弹”?

  勒夫昨天透露说,由于巴西气候湿热,球员非常疲惫,加上冷空调,目前队中多达7名队员受到流感病毒的骚扰,在与法国队的比赛前,勒夫率先抛出“烟幕弹”,“谁能出场,可能需要医生才能决定。”而法国队则摆出了一副以不变应万变的架势,玩命地奔跑真是法国人的制胜法宝?德尚赛前也是主动放消息:“现在谈任何远一点的目标,都是漫无目的的空谈。”法国队葫芦里卖了什么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东道主方面,惨烈的16强战也让巴西队留下了不少后遗症。内马尔的伤势或许将决定巴西能走多远。昨天,据前方记者探营确认,内马尔的大腿一直肿胀着,并不能保证在短暂的调整期内恢复百分百状态。不过,巴西10号仍然很有担当,他表示已经完全恢复,会用最佳状态去迎比赛。

  昨日另据《每日邮报》官方推特报道,荷兰队长范佩西昨天仅短暂参加了日常训练,随后便拖着缠满绷带的大腿回营休息。不过主帅范加尔随后又确认,范大将军没问题。真没问题还是假没问题呢?

  一人挖煤,全队围观。阿根廷队也让全世界为之捏了一把汗。都知道梅西缺少帮手,可阿圭罗有可能及时复出前来救场吗?锋线三叉戟之一的伊瓜因还会不会让梅西继续孤独?这些问题在赛前都迷雾重重。

  记者 郑乔

  法国VS德国

  比赛时间:7月5日00:00

  电视直播:CCTV5

  德国小心被法国跑死

  明天凌晨零点,世界杯将进入1/4决赛的争夺,欧洲两大豪强法国与德国相遇,两队将上演一场巅峰之战。德国笨重的四中卫组合,将面临着开赛以来的最强挑战,而法国则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庇佑,德尚也准备用最简单实用的战术来对付德国队。

  对阵德国,法国人已准备好打一场持久战。他们的优势包括队员年轻、奔跑能力强等。此外,德国人比法国人多踢了30分钟的加时赛,这也被法国人看作利好。

  1/8决赛,法国为什么能赢尼日利亚?首先是因为能跑。德尚的信条是每个人多跑10米,整队就会比对手多跑110米。法国队在头三场小组赛全队总跑动距离为427.9公里,而尼日利亚是402.1公里。这个差距,终于在比赛下半场显现。正是付出的汗水比别人多,高卢雄鸡才会有超强的抗击打力和攻击力。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中多数球员的大赛经验并不丰富,但他们能杀入八强得益于战术执行力和团结的氛围。再有,法国队在阵容轮换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德尚在本届世杯小组赛期间也刻意对首发进行了大幅轮换,目前法国队共有19名队员获得过出场机会,是所有参赛队中出场球员最多的球队。

  德国队除了传统的顽强、严谨、执行力强的优势外,本届世界杯还展示出了一定的技术优势,特别是无锋战术,让中场的球员充分发挥能跑善抢的特点。

  另外,门将诺伊尔也是德国队的优势之一。诺伊尔是一位阅读比赛能力极强的球员,在球场上,他似乎更像是一位出色的中后卫,活动范围极大。诺伊尔的这种特点也会让他成为球队的隐患、定时炸弹,可以预见的是,一旦诺伊尔再次像对阵阿尔及利亚那样冲出禁区,法国人肯定也会适时抓住第二点的攻击机会,给德国致命一击。

  ■交锋战绩

  两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交战过25场,法国队11胜6平8负占据优势,进41球失42球。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3场,法国队1胜1平1负与德国队平分秋色,进9球失8球。

  巴西VS哥伦比亚

  比赛时间:7月5日04:00

  电视直播:CCTV5

  一场针对内马尔的大战

  明天凌晨四点,东道主巴西队将迎来老对手哥伦比亚队,这称得上是巴西队本届世界杯遇到的最强劲对手。在1/8决赛中,巴西队打得十分艰难,经过点球大战才以4:3淘汰智利。而哥伦比亚2:0战胜乌拉圭,保持四连胜,哥伦比亚也是世界杯迄今在90分钟内保持全胜的球队。

  此前,巴西队员多次在比赛中哭泣,近日他们专门请来心理医生为球员心理辅导。此外,上一场受伤的内马尔伤情没有什么大碍。

  巴西队的天赋和经验更优于对手,他们更加平衡的战术虽然饱受外界诟病,但能够赢球的战术就好战术。斯科拉里其实是在延续2002年夺冠时的战术打法,进攻靠天赋,防守靠整体,正是巴西人的战术。

  同时,巴西队的防守强于哥伦比亚,他们更有经验,尤其是经过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才艰难晋级,队员的抗压能力又得到了提升,加上主场作战,晋级可能性要大于对手。当然,内马尔仍然是巴西队最有威胁的人物,他不仅是会吃喂球去得分的球员,他还经常回撤到中场去串联进攻,这一点是他和梅西都具有的天赋。

  在经过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全面轮换休整后,哥伦比亚队的主力阵容将全部归来,队长耶佩斯将成为能够遏制内马尔的关键。“我们将会对内马尔采取特别的措施,尽量减缓他的冲刺范围。”耶佩斯说。

  为了更好地给球队助威,哥伦比亚全国将在比赛当天下午放假,而总统本人也将前往比赛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这样(放假)是为了我们大家都能看到这场比赛,亲眼目睹我们历史性的胜利,无论你在家中跟家人一起,还是在其他地方与任何不相识的人一起。”哥伦比亚媒体透露说。

  ■交锋战绩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5场,巴西队15胜8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进55球失11球。两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历史上无交锋战绩。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52014.shtml report 5146 闯进世界杯8强的队伍目前都在备战冲刺。在稳定己方军心的同时,他们还不忘扰乱一下对手。德国、荷兰、巴西、阿根廷等队赛前纷纷晒出球员伤病消息,这是在诉苦呢,还是“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