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角旗哥意外走红 年轻雄鸡稳定前进德尚满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蒙羞的欧洲队,昨天终于迎来翻身日,两支欧洲队双双获胜,挺进八强。比起德国的磕磕绊绊,法国则要顺利得多。尽管队内球员几乎全无世界杯经验,但“高卢雄鸡”依然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占尽上风,并最终啄翻了“非洲雄鹰”。

  “角旗哥”抢戏“淡定哥”

  有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马的地方,就有欢乐。这位上届世界杯因倚门柱,用眼神防守对方杀入禁区的“淡定哥”,4年后再度走红。上场与阿根廷的比赛,恩耶马调戏梅西,被梅开二度仍不忘用手指戳人家脸蛋,昨天遭遇法国,“淡定哥”的卖萌风格表演,依旧停不下来。面对队友,他不忘俏皮地眨眼睛,面对敌人,他在法国队攻门后,不忘和对手吉鲁谈笑风生……他本来极可能成为昨天上场的一号男主角,假如不是法国队出了个“角旗哥”。

  本场比赛,法国队角球基本被8号球员瓦尔布埃纳包办。于是通过电视转播镜头,全世界球迷发现了一个真相——瓦尔布埃纳竟然和角旗杆一样高!误会,都是角度问题引起的误会啊。瓦尔布埃纳报名身高1米63,比1米5的角旗杆还是挺拔了那么一点点好不好!不管怎么样,“角旗哥”算是一球成名了。

  不要因为“角旗哥”、“淡定哥”走红,就一口咬定他们只是偶像派。恩耶马小组赛被FIFA评为最佳门将,水平不是吹的;瓦尔布埃纳全场比赛传出威胁球11次,几乎占了法国全队的一半,补时阶段,更是利用战术角球令尼日利亚队自摆乌龙,锁定胜局。

  “世界金童”大义灭亲

  上面两位哥,为球迷带来了无数欢乐,但帮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却是21岁中场小将博格巴。正是他在第79分钟的头球破门,决定了整场比赛走势。

  被评为上赛季欧洲金童的博格巴,堪称年少成名的典范。当年因在曼联不受重视,一怒出走的他,在尤文图斯踢得风生水起,引来皇马切尔西报价8000万欧元抢购。巴西世界杯上,他被告知要更多参与防守,别去抢前锋们的风头。可看着本泽马们一次次错过进球机会,博格巴终于按捺不住了,用一粒头球,打破场上僵局。尼日利亚从此方寸大乱,最终输掉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博格巴其实是个非洲人,他的两个哥哥,甚至入选了非洲的几内亚国家队。某种意义上,他对尼日利亚的绝命一击,也算是大义灭亲吧?好在法国与非洲渊源太深,相互间球员交流多如过江之鲫,博格巴并不会因此背上太多心理包袱。难过的恐怕只有皇马、切尔西,世界杯之后,“8000万先生”会不会价码又涨了?

  “小鸡”跑得快全靠“母鸡”带

  这支法国队很年轻,23名球员中没有任何一人有过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经验。法国只有4名球员参加过上届世界杯,洛里、埃弗拉、瓦尔布埃纳和萨尼亚,巴西世界杯开始前,他们加起来的世界杯参赛经验只有9场,这也是法国全队的经验。

  法国的年轻还体现在国家队出场次数上,23名球员代表法国的平均出场次数仅有21场,这项数据在世界杯32强中只排在第30位,只高于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但就是这么一帮“小鸡娃”,踢着踢着,竟然成为了夺标的大热门之一,领头的“母鸡”、法国队主帅德尚功不可没。“我其实也想选一些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是很难找到”,德尚这话说得有些虚伪。抛开受伤的里贝里不谈,效力于阿森纳纳斯里也堪称经验丰富,德尚之所以将他抛弃,纯属不想队内有不服管教的“刺头”。4年前在南非,法国队闹出“罢训丑闻”,小组赛便打道回府,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笑话。临危受命的德尚,可不想重蹈前任覆辙,于是宁愿启用大量年轻球员,这至少有一个好处——听话。

  事实证明,巴西世界杯上德尚执教有方,捏合球队的能力受到温格等名宿的一致赞扬,而小鸡们的表现,也挺给他长脸。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4069.shtml report 2931 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蒙羞的欧洲队,昨天终于迎来翻身日,两支欧洲队双双获胜,挺进八强。比起德国的磕磕绊绊,法国则要顺利得多。尽管队内球员几乎全无世界杯经验,但“高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