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一段32年“孽缘”未了 法国德国将死磕八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本泽马和穆勒 


  巴西世界杯上的德国队与“32”这个数字有着不解之缘,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遇上了32年前被自己“默契”出小组的阿尔及利亚队,结果一场惨烈的火并之后伤痕累累的日耳曼战车才最终险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将再度面临一段延续了32年、法国人想复仇、德国人不愿提及的“孽缘”。

  32年之前,也就是1982年,前西德队与法国队在西班牙世界杯半决赛相遇,当时拥有普拉蒂尼的法国队士气正盛,双方上半场1:1战平,下半场开场后西德队门将舒马赫禁区内出击时用膝盖重创了法国队的巴蒂斯通,巴蒂斯通当即晕倒在地,后来检查结果发现巴蒂斯通的两颗牙齿被撞掉,同时断了3根肋骨,不过,这严重犯规却被裁判漏过,舒马赫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漏网之鱼”之一。这还不算完,遭到重创的法国队在加时赛发挥神勇,一度确立了3:1的绝对优势,不过顽强的德国队通过鲁梅尼格和费舍尔进球奇迹般扳平了比分。点球大战,德国队惊险胜出,笑到最后。

  法国人难以忘记这场惨痛失利,将这场失败称为“塞维利亚惨案”。那场比赛之后,黄金一代的法国队日渐走上下坡路,直到16年之后才夺得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历史的恩怨、实力的接近均让这场比赛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被很多媒体认为是最具看点的四分之一决赛。

  目前两队的状态均不错,德国队是赛前就被各方看好的大热门,目前已经连续9届世界杯进入8强,展现出了极其可怕的稳定性。德国队在小组赛首战中赢得非常轻松,以4:0打得葡萄牙找不到牙,不过此后却接连遭遇加纳美国的阻击,八分之一决赛更是差点被阿尔及利亚队爆冷。德国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后防线,若不是“门卫”诺伊尔那5次逆天的出击,德国队能不能活着见到高卢雄鸡都是个未知数。

  法国队则极尽低调之能事,德尚需要认真考虑是否用前一场比赛打得呼风唤雨的格里兹曼代替吉鲁首发,法国队在后防线上迎来了大将萨科的回归,这对于德尚来说是个好消息。

勒夫和德尚 


  德尚在赛前对于本场比赛出言谨慎,称:“不要忘了,德国队在此前两届世界杯当中都打进了4强,这自有他的理由。德国队一直处在高水平上,所有的德国队员都在高水平的球队效力,效力拜仁慕尼黑队的队员也非常多。”

  胜负伯仲之间,本场法德大战将终结一段历史,也将开启另一段未来。

注:作者林德韧系新华社驻美国记者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79575.shtml report 3254 本泽马和穆勒 巴西世界杯上的德国队与“32”这个数字有着不解之缘,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遇上了32年前被自己“默契”出小组的阿尔及利亚队,结果一场惨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