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改写多项纪录 进球多多社交网络火爆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阿根廷《民族报》网站7月2日发表题为《巴西世界杯改写多项纪录》的报道称,巴西世界杯已被专家和球迷认为是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一届杯赛。

  文章称,保持了多年的各项纪录,包括进球数、上场球员年龄甚至球员名字的长度,都在本届世界杯上被改写。

  1.越来越多的进球:说起进球数,本届世界杯可谓最激动人心的一届杯赛。小组赛阶段就已有136个进球,比2002年韩日世界杯创造的纪录多出了6个。这一趋势也保持到了八分之一决赛中。随着法国队球员博格巴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一记头球破门,总进球数达到了146个,比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总进球数还多一个。八分之一决赛结束时,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54个。

  2.越来越多的扑救:美国队7月1日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以1比2落败出局,但美国队门将霍华德在比赛中也创造了一项世界杯纪录。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和30分钟的加时赛(包括补时阶段)中,霍华德一共扑出了16个必进球。这是国际足联1966年有数据统计以来世界杯单场比赛的最高扑救纪录。尽管这个数字并不一定是一项绝对的纪录(因为之前的世界杯比赛没有记录可循),但美国队门将所做的毫无疑问是一次避免了比利时队狂胜的壮举。

  3.历史性的八分之一决赛:随着比利时队以2比1战胜美国队,八分之一决赛落下帷幕,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小组赛8支头名球队集体进军四分之一决赛。这8支球队分别是巴西队、哥伦比亚队、法国队、德国队、荷兰队、哥斯达黎加队、阿根廷队和比利时队。另一方面,世界杯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有5场比赛进入了加时赛。

  4.蒙德拉贡超越米拉:到目前为止,哥伦比亚队已经取得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获得四连胜并且首次闯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另外,哥伦比亚人也拥有在世界杯历史上上场年龄最大的球员,即43岁的守门员蒙德拉贡。他打破了此前由喀麦隆队前锋罗杰·米拉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创下的最大参赛年龄纪录(42岁)。就在蒙德拉贡43岁生日的三天后,他在哥伦比亚队以4比1战胜日本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

  5.最长姓氏: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上希腊队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哥斯达黎加队而遗憾出局,但该队也创下了一项十分有趣的纪录,那就是一名希腊队球员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姓氏最长的进球者。他就是索科拉蒂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他因在对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打入一记戏剧性的且姗姗来迟的进球而获此赞誉,也因此把比赛送进了加时赛。

  6.吉安,创纪录的非洲球员:加纳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的表现令人失望,奖金风波和违纪行为更让这支球队蒙上了污点。多亏前锋吉安,这支球队也在非洲足球史上树起了一座里程碑。吉安在加纳队以1比2输给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这使他凭借6个进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非洲球员。这名28岁的球员此前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已经成为在三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非洲第一人。

  7.首屈一指的社交网络:在社交网络方面,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是一次值得纪念的经历,因为推特和脸谱网上关于世界杯的互动数据达到了一个又一个高峰。在巴西队与智利队的点球大战期间,推特用户共发出了1640多万条推文,包括最后时刻智利队球员哈拉的点球戏剧性地被门柱挡出时发出的38.8万多条。哈拉的这一脚射门已经成了社交网络历史上发布推特最多的一刻,超过了2014年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总决赛“超级碗”比赛时的38.2万条,以及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时的32.7万条。同样,脸谱网在这次世界杯期间超过十亿条的互动也创造了近十年来的一项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88186.shtml report 2947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阿根廷《民族报》网站7月2日发表题为《巴西世界杯改写多项纪录》的报道称,巴西世界杯已被专家和球迷认为是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一届杯赛。文章称,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