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线漏水德国还有诺伊尔 5神扑他1人让法国绝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穿鞋子的树

Video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任意球胡梅尔斯头槌建功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在德国队和法国队之间率先进行,结果凭借胡梅尔斯第15分钟的进球,德国队1-0小胜法国,成为第一支进入四强的球队。虽然这不是一场大比分的比赛,但却仍然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进攻强度不可谓不大,而使这场比赛变得精彩的不是双方的进攻球员,而是双方表现出色的门将。其中零封攻击实力强劲的法国队的诺伊尔终于迎来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刻,他的5次精彩扑救将后防并不稳定的德国队保送进入四强。

  其实诺伊尔早在上一场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之时就已经成为了场上的焦点,只不过那一场比赛中,他最高光的时刻更多的是在禁区外,在禁区外提前化解对方的进攻,使得门将的本职工作——扑救倒是变得少了。这种弃门而出的防守方式或多或少也为诺伊尔招致一些质疑。但本场比赛,诺伊尔用实际表现击碎了这些质疑,的确,诺伊尔弃门出击次数多且果断,但那是面对对方频频打出身后球反击时所不得不做出的选择(或许对于诺伊尔也是最正确的选择)。但当面对法国队这样攻击实力强,能把德国队压制在自己半场的球队,诺伊尔在扑救方面的真本领就展现出来了。

  在早早丢球后,法国队就开始了猛烈地进攻。第34分钟,法国队发动攻势,瓦尔布艾纳禁区左侧一脚劲射,诺伊尔飞身将球单掌扑出。第44分钟,博格巴中场送出长传,本泽马内切杀入禁区中路,他的右脚射门被站位准确的诺伊尔稳稳抱住。下半场第60分钟,法国队获得良机,瓦拉内小禁区前头球攻门,但球再次被诺伊尔得到。第77分钟,马图伊迪禁区左侧小角度大力抽射,球速极快,但被反应神速的诺伊尔双拳破坏。比赛的第94分钟,法国队甚至还有扳平的希望,本泽马禁区左侧的射门再次被诺伊尔神勇化解。至此,诺伊尔亲自将法国队几乎所有有威胁的射门一一化解。

  本届世界杯堪称门将们的世界杯,美国队单场作出16次扑救的门神霍华德尼日利亚的淡定哥恩耶亚马,墨西哥的妖人门将奥乔亚都在本届杯赛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只不过这些门将无一例外都已经无缘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了。而无论实力还是名气都堪称世界第一门将的诺伊尔在德国队此前的比赛中并不起眼,真正让本届世界杯记住他的比赛还是小组赛之后首场比赛,他用一次次冲出禁区的神奇表现告诉世人“整个后场已由我一人承包”,考虑到上届世界杯,诺伊尔令人印象深刻的“世纪误判”,这名德国门神参加的两届世界杯,留给人们的最深记忆点都很奇特。

  此役过后,诺伊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扑救次数已经达到18次,位居美国队的霍华德、阿尔及利亚的姆博利西、瑞士的贝纳利奥以及尼日利亚的恩耶亚马之后。不过以上这些门将都已经告别了世界杯,诺伊尔仍有机会成为本届世界杯扑救最多的门将,而本届世界杯真正属于诺伊尔的表演或许才刚刚开始。

  (穿鞋子的树)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6907.shtml report 61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