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梅尔斯:德意志灵魂附体 “离别钩”送别法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胡梅尔斯:德意志灵魂附体


  德法的四分之一决赛被认为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此前,两队在世界杯遭遇时就以高入球数著称,场均入球数一度达到5.7个。赛前法国队因为状态稳定而更被看好,而德国球迷提前在德国举行夺冠庆典,被认为是赛前德国队败人品的行为之一,更被看做德国队行将被淘汰的预兆。

  依靠着中后卫胡梅尔斯在第12分钟的头球破网,德国队最终以1-0击败了法国队。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他们创造连续四次打入世界杯四强的纪录。中卫胡梅尔斯打入一粒典型的日耳曼式头球,如同离别钩般的一次闪击,将法国人送出局。

  胡梅尔斯:德意志灵魂附体

  德法战前,德国队不被看好的原因有两条,一是前锋破门乏术,二是比赛中缺乏节奏的变化。所谓踢的娘、缺少射门准星等等,其实都在这两条内容里,最重要的一点是,德国队现在很少能在比赛中给别人以压迫感,对于德式足球来说,压迫感就是德式足球的生命与灵魂。瑞士队能与阿根廷队踢的难分难解,那是因为希斯费尔德为瑞士队注入德式灵魂。

  德法两队互相熟悉,比赛开场后未经试探就进入互攻状态,第12分钟,克洛斯开前场左路任意球,当时胡梅尔斯冲入法国队大禁区,结果盯防他的瓦拉内头球解围时未触球,而胡梅尔斯则用后脑顶了一下皮球,皮球打在球门横梁上反弹入网,1-0。

  胡梅尔斯的进球完全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这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先失球,首次出现落后局面。在此前的三场胜仗中,即使对尼日利亚那场最艰难的比赛,法国队都做到了不失球。法国队在此时能做的就是狂攻,但他们面对的是在防守中位置感强且出脚奇快的德国人,他们在阵地进攻中很难寻找到进球的空间。德国队则下意识放慢节奏,将1-0的比分保持了八十余分钟,德国人胜出。

  法国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上战胜德国队还是1958年,当时法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6-3战胜联邦德国,法国队的方丹连入四球,此后世界杯上,法国队再无法从德国队身上取胜。但公平的说,德国队早就不是1996年欧洲杯夺冠和2002年世界杯亚军那支德国队,现在的德国队,打法偏软,进攻偏软,前锋偏软。

  但德意志的硬朗灵魂,还是紧附在一人身上,那就是胡梅尔斯。

  这位后腰出生的选手是德式中卫,他在德国首战葡萄牙的比赛中就为球队打入一球,当时德国开出右角球,胡梅尔斯小禁区口头球将球砸入球网,这是典型的日耳曼战车式的头球得分,当时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粒头球有多珍贵,这一粒进球代表着德意志足球最传统的精神,当时穆勒的帽子戏法抢走了胡梅尔斯的光芒。78分钟胡梅尔斯还在一次头球争抢中右腿受伤被换下,他参加另两场小组赛,但缺席了与阿尔及利亚的八分之一决赛。

  德法四分之一决赛,胡梅尔斯复出,他头球打入自己世界杯的第二粒进球。在勒夫的德国队已经失去德国战车的铁血和魂魄时,至少胡梅尔的这粒进球让我们重新看到德意志的精神。胡梅尔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进球的那一刻,他也是贝肯鲍尔与马特乌斯同时灵魂附体。

  25岁的胡梅尔斯,出道于拜仁青训营,在德国U—21国家队中,他的位置是后腰,2007年,当年只有18岁的他被提至拜仁一队,因无法打上比赛而被租借到多特蒙德,在多特蒙德的出色表现使他在20岁时就成为多特蒙德的主力中卫。胡梅尔斯的防守具有典型的德式特征,他的出脚并不快,但是极稳定,他的瞬间爆发力很强,防守中头球出色,他在南非世界杯前就入选了国家队,但最终未能前往南非。在2010—2011赛季,他与苏博蒂奇的中后卫组合创造了德甲的一个神话,当时多特蒙德夺得联赛冠军,失球数仅为22个,亚军勒沃库森的失球数为44个,季军拜仁的失球数为40个。从中可见胡梅尔斯的价值。

  胡梅尔斯的风格也颇有德式自由人的风采,事实上,他就是踢后腰出生的,他在世界杯上的两粒进球让你想起的是马特乌斯,是比埃尔霍夫,甚至是克林斯曼。当德国的前锋软成柿子时,他们还有一位名叫胡梅尔斯的中后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7375.shtml report 4995 胡梅尔斯:德意志灵魂附体德法的四分之一决赛被认为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此前,两队在世界杯遭遇时就以高入球数著称,场均入球数一度达到5.7个。赛前法国队因为状
(责任编辑:王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