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蓬蓬头瞬间变贝克汉姆 带刀侍卫助巴西连过2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Video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内马尔角球助席尔瓦膝盖破门 2:路易斯世界波射死角 3:塞萨尔飞扑送点J罗操刀命中

  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大卫-路易斯抱着动情痛哭的罗德里格斯在安慰着这位本届世界杯最红的新星,实际上巴西队正是凭借这位在上个月以创纪录5000万欧元的高身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队的铁卫的精彩任意球破门才得以过关闯入四强。无论比赛当中还是比赛之后,大卫-路易斯都表现出了世界级球星的风范,他也因此当选为本场比赛的MVP。

  在16强战结束时,FIFA根据嘉实多指数公布的球员表现排行榜中,大卫-路易斯便以9.79分在736位世界杯战将中占据榜首位置。1/8决赛与智利队一役,大卫-路易斯接中卫好搭档蒂亚戈-席尔瓦的摆渡后垫射破门。今天则是在蒂亚戈-席尔瓦闪击率先破门后又“步其后尘”,在第68分钟以一记精彩任意球破门。事后证明,这个进球有多重要!

  由于比赛大部分时间,哥伦比亚队给巴西队后防压力有限,因此一向喜欢进攻的大卫-路易斯就伺机冲到前场。上半时比赛他就有过一次断球后带球长驱直入杀到哥伦比亚队前场,不过要说精彩无疑是第68分钟的那次任意球破门。当时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本方半场滑铲踢倒胡尔克后送出任意球机会。

  大卫-路易斯站到皮球前,用右脚脚弓一推,皮球就像被放进球门一样。哥伦比亚队门将奥斯皮纳纵使已经横身飞出,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根据测定这个球距离球门是34码,是仅次于荷兰队的德佩(36.8米)在面对澳大利亚队时精彩远射破门后本届世界杯第二远的“远射”得分。在代表国家队前39场比赛无进球的“鲁蓬蓬”突然在世界杯赛场找到感觉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

  大卫-路易斯也因此成为继2002年6月21日1/4决赛面对英格兰队时罗纳尔迪尼奥直接任意球破门后首位在世界杯赛场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巴西球员。同时本届世界杯赛场已经出现了三个任意球直接破门,前两个分别是瑞士队的泽马伊利和阿根廷梅西打进的。当然这个进球也勾起了哥伦比亚队一段不好的回忆,1998年6月26日,他们面对英格兰队时被贝克汉姆一记精彩直接任意球破门。在淘汰赛阶段两场比赛打进两球,而两位身价过亿的梅西和C罗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可是双双挂蛋迄今未能取得进球。

  由于蒂亚戈-席尔瓦在本轮又吃到黄牌,因此将在半决赛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停赛,这就意味着后防核心重担将由大卫-路易斯扛起来。以前还有些毛躁的路易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谓是“一反常态”,甚至连内斯塔都肯定其表现。的确,路易斯的转变让人吃惊。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几乎没犯什么低级错误,他被看作是巴西队当中仅次于内马尔之后第二受关注的球员,他在英超粗心大意的毛病并没有带回自己的国家队。他似乎换了一个人,在场下,他在更衣室有说话的权利,而球队的球员们也把他看做一个值得尊重的领袖。

  赛后,大卫-路易斯居然主动跑到罗德里格斯身边,并且用手指指着这位本届世界杯的新星,似乎在告诉巴西球迷应该把掌声送给对手。在罗德里格斯流泪后,路易斯又几次将其揽入怀中。事后罗德里格斯表示,大卫-路易斯向他说他是一位好球员,踢得很棒。而两人也在之后交换了球衣。大卫-路易斯甚至接受采访时还穿着罗德里格斯的球衣。

  “这是很棒的一场比赛,哥伦比亚打出了一届精彩的世界杯,如果他们不是遇到巴西队可能会走得更远。我们将在半决赛与德国队交锋,这无疑是一个经典对阵,比赛也会难打,我们必须要延续良好势头,要力争取得进球。”(文治)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哥伦比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巴西队医宣布内马尔椎骨骨裂 确定无缘余下比赛
·巴西队长时隔20年再破门 无谓染黄恐留终身遗憾
·杀手锏!94年02年均出此招 巴西夺冠现神奇征兆
·12年第1人!J罗神作仅落后贝利 预定最佳新星?
·巴西祭司做J罗巫毒娃娃:绑腿蒙眼让他无法发挥

各方声音:

·J罗飙泪受访:昂着头离开 裁判判罚对我们不利
·佩克尔曼:为哥伦比亚感到骄傲 悲伤没完成梦想
·蒂亚戈遗憾无缘战德国 路易斯:这是伟大的比赛
·徐阳:巴西很难赢德国 张恩华:锋无力是大问题
·专访徐阳:J罗是足坛新天才 席尔瓦停赛影响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1341.shtml report 8841 集锦-路易斯重炮锁胜J罗点杀谢幕巴西2-1晋级-->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内马尔角球助席尔瓦膝盖破门2:路易斯世界波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