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久违天尊一战复活 斯帅纵有千错但这次赌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Video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内马尔角球助席尔瓦膝盖破门 2:路易斯世界波射死角 3:塞萨尔飞扑送点J罗操刀命中

  巴西对阵哥伦比亚之前,主帅斯科拉里曾在训练中演练了4-3-3、4-2-3-1、3-5-2等多种阵型,此举遭致巴西媒体的强烈批评,在这些媒体看来,当巴西凭借点球大战惊险淘汰智利以后,斯科拉里已经有些乱了方寸,他对自己的战术打法及人员调配开始失去信心。对于这些质疑与批评,斯科拉里的回应简单而又粗暴,他铁了心要按自己的原定计划去进行备战。到了比赛开始前,当巴西首发名单分布以后,斯科拉里的倔强显现无疑,他竟然安排麦孔出任首发右后卫。

  在不算遥远的四年前,麦孔还曾是南非世界杯上巴西国家队主力右后卫,并在对阵朝鲜的比赛里打入零角度进球,但过去四年期间,他的职业生涯极速下滑。2012年夏天离开国米并转投曼城,为蓝月亮军团效力的2012/13赛季,他全年下来仅出场13次,不折不扣的边缘人。去年夏天他回到意甲加盟罗马,全年25次出场打入2球的数据实在谈不上抢眼。然而,今夏斯科拉里却力排众议坚持把麦孔召入世界杯大名单。不过,小组赛三场比赛,以及1/8决赛,麦孔都没能登场,阿尔维斯牢牢占据着主力位置。

  斯科拉里为何会在更为重要的1/4决赛让麦孔取代阿尔维斯出任首发右后卫?就阿尔维斯此前四场比赛的表现去看,他被斯科拉里拿下只是时间问题,被很多足坛权威人士视为“世界最佳右后卫”的阿尔维斯,前四场比赛下来竟然没有任何建树,而且在防守端显得极为毛糙,他所阵守的右路可谓攻不强守却弱。或许正是基于阿尔维斯表现一直欠佳,斯科拉里就想到了不妨让麦孔试试,而前国米天尊的表现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堪称优秀,前插助攻有够积极,防守基本做到滴水不漏。

  今天打满90分钟的麦孔完成22次传球,有过1次传中并找到队友,拦截成功达到7次,并还贡献了3次抢断,而阿尔维斯此前四场比赛总计也就有过7次成功抢断。此外还得看到,哥伦比亚阵中有着夸德拉多、苏尼加这样的顶级右翼战将,尤其是夸德拉多,他早就被巴萨视为阿尔维斯的接班人,并且已在本届世界杯完成了4次助攻并高居助攻榜首,但就是这么强悍的夸德拉多,今天表现却不及比他年长7岁的麦孔,夸德拉多此役竟然只有10次传球,抢断为0,拦截也才3次。《进球网》赛后只给夸德拉多打出5分,麦孔则得到了7分善评。

  对于志在加冕的巴西来说,中生代与新秀们起到的作用固然重要,但像麦孔这样的老将,其价值也绝对不可小视,在如今这支巴西国家队内,出场次数比麦孔(72次)多的只的门将塞萨尔(85次)与阿尔维斯(79次),而麦孔入选国家队的年份(2003年)甚至还比塞萨尔(2004年)和阿尔维斯(2006年)更早,麦孔的大赛经验无疑是大伽级的。因此,至少就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斯科拉里在半决赛对阵德国时继续重用麦孔,这应该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而重拾自信心的麦孔则显然不容任何德国名将轻视。

  (乔纳)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哥伦比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巴西队医宣布内马尔椎骨骨裂 确定无缘余下比赛
·巴西队长时隔20年再破门 无谓染黄恐留终身遗憾
·杀手锏!94年02年均出此招 巴西夺冠现神奇征兆
·12年第1人!J罗神作仅落后贝利 预定最佳新星?
·巴西祭司做J罗巫毒娃娃:绑腿蒙眼让他无法发挥

各方声音:

·J罗飙泪受访:昂着头离开 裁判判罚对我们不利
·佩克尔曼:为哥伦比亚感到骄傲 悲伤没完成梦想
·蒂亚戈遗憾无缘战德国 路易斯:这是伟大的比赛
·徐阳:巴西很难赢德国 张恩华:锋无力是大问题
·专访徐阳:J罗是足坛新天才 席尔瓦停赛影响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3357.shtml report 7934 集锦-路易斯重炮锁胜J罗点杀谢幕巴西2-1晋级-->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内马尔角球助席尔瓦膝盖破门2:路易斯世界波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