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加尔保守战术引发批评 罗本:下一场将多攻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里约热内卢报道)荷兰队晋级八强之旅并不轻松,在最后时刻才依靠斯内德的进球和亨特拉尔的点球淘汰墨西哥队,明天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哥斯达黎加队,荷兰队内部也在反思,应该在比赛中更加积极主动一些,不能过于保守。

  “我觉得对阵墨西哥的上半场比赛我们不够好,对方控制了比赛,所以对哥斯达黎加,这种状况必须改善。”罗本说,“通常来说,我们在控制球的情况下更加强大一些,我们必须这么做。同墨西哥的比赛,让他们控球太多。下半场我拿球多了一些,所以可以往前威胁对方,这是更好的感觉。”

  本届世界杯,荷兰队更多的是利用防守反击,利用罗本的速度和斯内德、范佩西的智慧来快速反击,这可能考虑到了目前荷兰队的人员配置和实力问题。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对阵西班牙队起到了效果,但是面对澳大利亚和墨西哥,这种方法的效果并不大。在荷兰国内,已经有不少人质疑范加尔的保守战术,队员们也与范加尔进行了交流,对阵哥斯达黎加,荷兰队可能会采取相对积极一些的战术。

  “当然,在荷兰,我们更习惯433的阵型,用两个边锋,打进攻型足球。”罗本说,“但是你必须也看看阵容的实力再说,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教练也是这么布置的。我们和他也聊过很多,决定还是进行一点点改变,我觉得这会非常有效果,也许不像我们以前那样有控制力,但是仍然非常好。我们在4场比赛中已经打入了12个球,这是非常正面的。我觉得,我们是带着使命来的,来世界杯,不是享受这里的气候和里约热内卢的海滩,来这里是赢球的,尽可能走得更远。我们在赛前的期望值并不高,但是现在我们应该为自己的成绩感到自豪。“

  明天的比赛,荷兰队将缺少中场大将德容,上一场比赛德容早早被换下场,面对墨西哥队,荷兰队在缺少了德容的情况下,后防线显得有些不太适应。不过,罗本现在的状态很好,这也是荷兰队感到欣慰的地方。

  “我只是感觉非常强,感觉非常好,身体健康,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我可以将自己的一切转化为球场上的表现。”罗本说,“我现在非常开心,很享受在这里的比赛。心理上来说,我感觉很好,身体上来说,我感觉强壮。我可以踢自己风格的球,可以帮助球队我很开心。我觉得老队员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也有责任,我们希望帮助他们提高。我觉得,我们球队现在新老结合很好。”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7508.shtml report 44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