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路:德国赢在认真德尚应变不足 法国需更血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5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首场1/4决赛,德国1-0战胜法国,成为历史上首支连续4次晋级四强的球队。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认为,这场球德国赢在了“认真”,而法国主帅德尚在球队落后时显得准备不够,应变不足。

  “法国队给人势头渐好的感觉,但他们没有那么强,小组赛我曾说过他们走不太远,这个队缺少一点东西,感觉德国人比法国人认真,这个很重要。”赛后,董路说。

  本场比赛,德国主帅勒夫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拉姆回撤熟悉的右后卫位置,赫迪拉和施魏因斯泰格搭档后腰,正牌中锋克洛泽首次得到首发位置,胡梅尔斯伤愈复与博阿滕搭档中卫,全队从之前备受争议的无锋战术回到熟悉的4231。

  “这场比赛,勒夫准备很充分,也很积极,但有些冒险,这么重要比赛,这么多个位置这么多变化确实冒了一定风险,好在他们彼此熟悉,也非常熟悉这种打法。”董路认为法国在战术上应对有些失败,他们之前一直盯着德国边路,但后者中路打得特别猛,“德国队的中路除了压制法国中后卫的发挥,对后腰有牵制,波巴不像之前那么游刃有余。”

  第12分钟,德国队便率先取得进球,波巴后场防守犯规,德国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克罗斯将球开至禁区中路,胡梅尔斯头球得手,1-0领先法国。董路认为,德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调整,也是他指挥的失误。“落后这么长时间你干嘛了,前两个换人是被动换人,给吉鲁7、8分钟,本泽马最后时刻是有可能进球,但在那个角度射门本来难度就很大,不是所有人都是范巴斯滕。”董路言辞激烈地表示,“一个球队可以落后,可以被弄死,但不能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煮死。”他说,法国落后的80分钟里没有破釜沉舟的变化,感觉被生生煮了80分钟最后死去。

  不过,董路也看到高卢雄鸡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新气象,“现在法国队非常团结,这点非常难得,格里兹曼赛后哭得稀里哗啦,队友纷纷上去安慰,两年后的欧洲杯,法国还是有得一打。”董路说,而除了团结,他认为这支法国队需要更多的“血性”。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5397.shtml report 2024 (搜狐体育曾珍7月5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首场1/4决赛,德国1-0战胜法国,成为历史上首支连续4次晋级四强的球队。赛后,著名足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