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24年后重塑老马时代 梅西率队见夺冠曙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有领袖的阿根廷进四强等于到决赛

  依靠伊瓜因在第8分钟的进球,阿根廷1-0击败了与己对攻了九十分钟的比利时,自1990年世界杯之后,阿根廷队在二十四年后再次打入世界杯半决赛。对于中国众多的阿根廷球迷来说,这是阿根廷重塑他们记忆的开始。这也是阿根廷队历史上第五次打入世界杯半决赛,此前四次打入半决赛的阿根廷有个特征,即只要打入半决赛,他们就必入决赛。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伊瓜因打入致胜球,他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已达到5粒,与梅西并列在阿根廷世界杯射手的第五位。这似乎又暗示着一个道理,在阿根廷此前两次世界杯夺冠时,依靠的是肯佩斯与马拉多纳,这两人排在阿根廷世界杯射手的第四位与第二位,而现在,有两名暂排第五的世界杯射手保驾阿根廷前进,距离阿根廷第五次打入世界杯决赛,似乎越来越近了。

  有领袖,进半决赛等于拿到决赛门票

  此前阿根廷队曾四次打入世界杯决赛,依次是1930年、1978年、1986年和1990年,1930年,阿根廷在半决赛6-1大胜美国,在决赛中2-4负于乌拉圭;1978年阿根廷打入半决赛的说法其实有些牵强,阿根廷是在小组出线之后进行的第二阶段B小组赛里,以2胜1平进8球失0球的成绩,力压同为2胜1平进6球失1球的巴西成为B组头名,打入最后的决赛,决赛里阿根廷在加时赛中以3-1战胜荷兰人首夺世界杯。

  1986年,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依靠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随后老马的中场盘带直入禁区内的绝杀2-1击败英格兰,在半决赛里他们2-0战胜了拥有希福的比利时;决赛里3-2战胜联邦德国;1990年,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里点球胜前南斯拉夫,半决赛点球胜东道主意大利,决赛中被联邦德国1-0击败。

  入半决赛,几乎等于拿到决赛门票,这是阿根廷队的世界杯特征之一,这个特征唯一能说明的是,一进入半决赛,阿根廷球员的自信心突然间膨胀起来,他们的整体表现更加强大和稳定。在1990年里,阿根廷依靠门将戈耶切亚、马拉多纳和卡吉尼亚打入了世界杯半决赛,随后的五届世界杯里,阿根廷为什么会被挡在世界杯半决赛之外呢?

  因为阿根廷一直需要一个旗手来带领一支球队,1990年旗手是马拉多纳,门将戈耶切亚其实只是马拉多纳旗下的一员战将,没有马拉多纳,戈耶切亚和卡吉尼亚的能力再出众也无法保证阿根廷前行。很多时候,阿根廷球员需要一个心理安全保障,即他们需要有一位领袖人物带领着他们前进,这是阿根廷民族性使然。因此在阿根廷夺冠以及打入半决赛的时代,阿根廷都有领袖人物,1978年是肯佩斯,1986和1990年是马拉多纳。

  在上世纪初,阿根廷是一个社会等级固化的国家,商人与政客们是一个阶级,工人、农民和小手工业者形成了一个阶级,这两个阶级之间互相排斥憎恶,仿佛对方不是自己的同胞。信奉天主教的阿根廷人又拥有幻想,中下阶层希望有一位被上帝选中的人能够帮助他们摆脱贫固和岐视。结果在1943年,贝隆上校和他的第二任妻子艾微塔—贝隆,在竞选总统时将自己包装为穷人们的天使,尤其是艾微塔—贝隆,她奔波于工厂、农村和街头,一次次向中下阶层的阿根廷人宣传平等和自由的精神,最终贝隆在1945年当选阿根廷总统,艾微塔—贝隆在六年后因为子宫癌去世,她在死亡时,她被阿根廷人视为人民真正的领袖和国家的灵魂。

  阿根廷大部分球员几乎都出生于中下阶层的家庭,他们从小接受到的教育以及天主教信仰,拥有很强烈的宿命感,这种宿命感又经历了两届世界杯夺冠时的加强,即一位英雄能率领他们夺得世界杯。1986年,马拉多纳用手球击退英格兰并最终夺冠后,还传递了另一个事实,马拉多纳不仅是阿根廷的领袖,更是上帝选中的领袖,双重保证才使阿根廷夺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3836.shtml report 5766 有领袖的阿根廷进四强等于到决赛依靠伊瓜因在第8分钟的进球,阿根廷1-0击败了与己对攻了九十分钟的比利时,自1990年世界杯之后,阿根廷队在二十四年后再次打入世界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