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卢雄鸡出局展现自信与不屈 法式优雅赢得尊重

来源:中国青年报

  高卢雄鸡在与德国战车的较量中,又一次历史性地失败了。但与过往人们对于法德碰撞之后经常的失败者法国队的不屑、嘲笑甚至诋毁不同,在这场举世瞩目,也是分量最重的巴西世界杯1/4决赛之后,球迷和舆论,对和德国队一样展示了男人般血性和球场高超技艺的高卢雄鸡油然而生敬意。

  不是法国人不拼杀,是因为德国人的确技高一筹,你要进攻,在后防线上就有层层障碍,偶有几次突破了最后一道防线,但在神奇的自由门神诺伊尔那里,没有黄油手,更没有乌龙球,不会给你留什么机会。甚至对法兰西头号大将本泽马使出全力的绝杀,诺伊尔也只是轻松地手到擒来,雷霆万钧瞬间化作乌有。

  不是法国人没有流畅的进攻线和快速的推进,但无奈强大的德国战车能够一截一截生生地将你碾断,甚至每个人、包括前场队员在内,都是一堵堵铜墙铁壁,只看到双方在中场地带的碰撞火光四射,却很难开花结果推进到德国的核心地带,很难像当年苏军攻占国会大厦一样给予致命一击。

  德国人很顺利地在开场第12分钟就多少有些偶然地顶进全场的唯一一球后,我们仿佛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又看到了过去法国队面对德国队的强势习惯性地退却和懦弱,但经过短暂的沉闷之后,不屈的法兰西人一次次向德国队阵地吹响了冲锋号,这又让我们依稀看到了1998年法国人在足球巅峰时期的那种让人热血沸腾的影子,让人仿佛又看到了齐达内、德尚、维埃拉和利扎拉祖……

  在场面上处于劣势后,展示男人血性和足球艺术的球场元素,法兰西人该有的都有了,可惜,法兰西人这场比赛更缺少一点像胡梅尔斯的头球那样紧贴着横梁难以防范的运气,几次就差那么一点儿的绝杀,只要有一次成功,这场同样堪称经典的比赛故事就还会继续演绎。

  但可贵的是,球场上很多球队在落后时都难以掩饰,甚至故意放纵的矫情、阴谋、蛮横等各种丑陋的东西,法兰西人没有。这是一场对撞异常激烈却没有红牌,连黄牌也屈指可数的干净比赛,唯一比较显眼的战术性犯规来自德国人,但也只是拉拉衣服,远没到动辄伤筋动骨的程度;这是一场没有苏牙式的狰狞和邪恶的比赛,也没有马特拉齐式落后一方对领先方故意挑衅的促狭,较量都在规则文明的范畴之内,对胜利的渴望和对落后的焦虑,可以在眼神中捕捉到,但没有转变为野蛮的肢体语言。球场上裁判的判罚也让人感觉是和声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声部,嗅不出一点不和谐的铜臭味。

  因此,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从本泽马嘴角露出的不屑中,看到了真正的法国人的自信与不屈,本泽马似乎在自豪地说:“不就输了这一回吗,俺们皇马可比你们拜仁、多特强很多。”我们更从吉鲁、博格巴的泪水中,看到了今后将更加强大的法兰西,“努力了,输了,但我们会再来”。我们也从德国人的欣慰中看到一种真正享受比赛后的幸福,因为法国人成全了他们,法国人也用他们自小组赛以来成色十足的表现,成全了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4825.shtml report 1920 高卢雄鸡在与德国战车的较量中,又一次历史性地失败了。但与过往人们对于法德碰撞之后经常的失败者法国队的不屑、嘲笑甚至诋毁不同,在这场举世瞩目,也是分量最重的巴西世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