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晋级半决赛面临三考题 内马尔替补成选择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在昨天清晨的第二场世界杯1/4决赛中,东道主巴西2比1击败了南美劲旅哥伦比亚,这个比分,并不能真实反映两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本场比赛中,两支球队尽管进球不多,但对抗激烈,比赛节奏也相当的快。哥伦比亚尽管最终被淘汰,但他们却也没有让东道主好过。本场比赛,巴西队长、后防中坚席尔瓦吃到黄牌,将无缘半决赛与德国的宿命之战,而巴西前场核心、球队灵魂人物内马尔,则在与苏尼加的一次空中对抗中撞伤,赛后巴西队医确认,内马尔椎骨骨裂,将就此告别本届世界杯!

  [ 扩展题 ] 2比1不是比赛全部

  相比于昨天凌晨法国与德国间的对决,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无疑会更讨球迷的欢心。尽管最终只有3个进球,但无论是巴西还是哥伦比亚,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双方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也大有“根本停不下来”的感觉。甚至直到比赛最后时刻,哥伦比亚仍然有机会将比分扳平。

  与第一场1/4决赛相似,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同样来得很早。开场第7分钟,内马尔主罚角球送到后点,蒂亚戈•席尔瓦机警的用膝盖将球顶入大门。巴西早早取得领先。此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为了阻止对手前进的脚步,双方的防守动作也都越来越大。场上人仰马翻的场景时有发生。

  下半场比赛,双方依旧没有一点慢下来的意思,上半场一直不出牌的裁判也终于忍不住开始掏牌。老将耶佩斯曾帮助哥伦比亚打入一球,但由于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在僵持阶段,巴西的“带刀后卫”再度拯救了桑巴军团,大卫•路易斯30米外主罚任意球轰出世界波,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鞭长莫及。

  0比2落后,哥伦比亚开始加强进攻,第78分钟,罗德里格斯妙传巴卡,后者突入禁区后被塞萨尔放倒制造点球,罗德里格斯从容罚中点球。此后,双方均无建树,但场上的动作却越来越大,最终在比赛第88分钟,惨剧终于发生:内马尔在一次高空球的争夺中被苏尼加膝盖顶中椎骨,被担架抬出场外。

  最终,巴西虽然以2比1击败哥伦比亚,但一团阴云,却已笼罩了桑巴军团。

  [ 推理题 ] 桑巴军团前路未卜

  笼罩在桑巴军团身边的这团阴云,终于在赛后的几个小时内,转化成了一场暴雨,给所有巴西人兜头浇上了一盆冷水:内马尔第三节椎骨骨裂,虽然未伤及神经,当仍需休息4到6周的时间,虽然不需要手术,但他还需要用药物注射入静脉,内马尔必须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卧床休息,而且静养期间还要尽可能的减少翻身,并且未来四个月内,他不能踢球。换句话说,内马尔将肯定告别本届世界杯,甚至在西甲联赛的开赛阶段,我们也无法看到这位桑巴精灵在场上的活跃表现了。

  对于这支几乎完全依赖内马尔打天下的巴西而言,这样的结果简直就是世界末日!要知道,没有内马尔,这支巴西可能早在1/8决赛甚至是小组赛阶段就已经告别世界杯了。如今,虽然桑巴军团一鼓作气杀入了半决赛,但面对一贯以稳定和团队实力著称的德国,缺少了进攻核心内马尔,队长席尔瓦又将因累积黄牌停赛,巴西前景显得一片黯淡。

  中国有句古话,置之死地而后生,现在,巴西已被逼入死地,半决赛对阵德国,这支一直将“在本土将第六颗星绣上球衣”作为本届世界杯目标的东道主球队,还能继续自己的梦想吗?

  [ 选择题 ] 谁来顶替内马尔?

  内马尔只能躺在床上看着自己的队友们在场上拼杀了,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同样别无选择。他们只能寄希望于球队的其他球员能够挑起大梁了。

  对于巴西而言,即便是没有了席尔瓦,他们依然可以指望丹特和路易斯组成的后卫线。作为拜仁的主力中卫,丹特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前场呢?谁来顶替内马尔?

  摆在斯科拉里面前的选项是切尔西边锋威廉、矿工小精灵伯纳德、国米中场埃尔纳内斯和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威廉和伯纳德都是那种能在边路给对手制造巨大麻烦的球员,但是他们自身制造机会的能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并不是非常出色。

  埃尔纳内斯有一个很著名的外号,叫做先知,他是一个出色的中场球员,但与内马尔相比,埃尔纳内斯在进攻中终结对手的能力无疑还有很大的差距,而拉米雷斯作为防守工兵,他的上场,更多的是在防守端帮助队友,不过,他可以进一步解放保利尼奥和奥斯卡,为他们分担防守压力。

  但最关键的问题是,现在斯科拉里面前的选项,没有人具有内马尔那种一锤定音的能力,他需要的,是那个能够在进球机会摆在眼前时终结对手的球员,很遗憾,巴西目前队中有这种能力的球员太少了,与其寄希望于取代内马尔的球员终结比赛,还不如指望浩克、奥斯卡这些重要的前场球员早点找到进球的感觉。

  ■相关链接

  德国1比0法国连续第4次进四强

  在昨天凌晨率先结束1/4的决赛中,稳定的德国队凭借胡梅尔斯的头球破门,以1比0击败法国,率先晋级半决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4次杀入世界杯四强,这样稳定的发挥,创造了世界杯新的历史。

  本场比赛,德国放弃无锋阵容,克洛泽回到首发,尽管没有进球但却激活了德国的前场进攻。比赛第13分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德国队凭借胡梅尔斯的头球破门取得领先,此后法国人虽多次制造杀机,但状态神勇的诺伊尔一次次将法国人势在必进的射门挡出门外,最终,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本场首发也让克洛泽完成了自己的第22场世界杯正赛出场,在世界杯的历史长河中,只有参加过5届世界杯的马特乌斯(25场)和意大利传奇后卫马尔蒂尼(23场)的成绩比克洛泽更优。

  本组稿件 记者 钱志鑫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5586.shtml report 3526 在昨天清晨的第二场世界杯1/4决赛中,东道主巴西2比1击败了南美劲旅哥伦比亚,这个比分,并不能真实反映两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本场比赛中,两支球队尽管进球不多,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