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方剑:荷兰靠勇气才智晋级 黑马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即将打响,交战双方是一路全胜的荷兰队与黑马哥斯达黎加。尽管荷兰队整场都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120分钟内两队还是战成0-0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换上去专门扑点球的门将克鲁尔不负众望,5次判断方向全部正确,并且扑出了其中的两粒,帮助荷兰队晋级四强。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在巴西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对于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来说,能走到1/4决赛并不奇怪,但哥斯达黎加队就不同了。比赛开始后不久,电视画面给到了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平托,申方剑说:“主教练平托,现在他也成为了哥斯达黎加国内的英雄,因为世界杯开始前没有人看好他们,从小组赛到现在,哥斯达黎加一直背负着黑马的名号,而足球的世界,永远不会因为强大就能不断取得胜利,而是要不断取得胜利,才会被认为强大。”

  第21分钟,荷兰队实现连续几次攻门,非常有威胁,但都被哥斯达黎加队的神奇门将纳瓦斯拒之门外。对于这名门将的表现,申方剑也非常惊讶,“今天这场比赛荷兰队打得最顺畅的一次配合,又被数据排在第一位的纳瓦斯两次破解!”

  第34分钟,罗本在快速反击中被放倒,这时申方剑介绍了他在现场看到的一个情况,“一个场上不太好的情况是,平托一直在和场上的荷兰队员发生直接的言语冲突,库伊特、布林德都有。今天我们从屏幕下方都可以一直看到平托,他是前所未有的情绪激动。”

  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依然是0-0,申方剑点评说:“上半时行将结束,可以看到哥斯达黎加能走到这一步,没有偶然,这是一支非常难以对付的球队。在上半场,改打343的荷兰队看似要猛攻,但实际上也是在控制当中,上半时45分钟稍显平淡,但是荷兰还是拥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期待下半时荷兰队还能延续自己的打法,哥斯达黎加队也能变得更加犀利。”

  下半时开始后,依然是荷兰队在控制着局面,哥斯达黎加连前场定位球的机会都很少,“哥斯达黎加能走到现在,和他们的角球、任意球配合成功率高、两个边路进球率高都有很大关系,而今天荷兰的防守也尽量减少给对手这样的机会,所以哥斯达黎加队今天到现在,65分钟,连一次角球都没有,当然也显露出来哥斯达黎加今天两个边路打得不好。”

  第70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冈萨雷斯受伤,比赛暂时停顿,趁着队医入场,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居然找他们要水喝,申方剑也不失时机地开玩笑说:“伊尔马托夫也是很可爱,他也需要补水,所以他找哥斯达黎加队员要他们的水壶喝水。当然,这也是一个与主裁判搞好关系的办法。”

  在荷兰队的狂轰滥炸之下,哥斯达黎加依然顽强地防守着,申方剑感慨说:“所有人都认为哥斯达黎加是最弱、最好对付的一支球队,但是每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队都让他们的对手踢得极其难受。”

  “赛场上有很多苦难和磨难,对于有些天才球员来件个,只不过是垫脚石,能干的,是一笔财富,而对于弱者,是万丈深渊,两支球队都想做这场比赛的强者。”

  在哥斯达黎加队顽强的意志支撑下,比赛最终以0-0的比分被拖入加时赛。此时范加尔手里还握有两个换人名额,可是一直没有使用,“范佩西在场上得到的支援有限,比赛中也很少有大开大合的进攻场面,而场下的范加尔还有两个换人名额,却依然按兵不动。主教练有自己的深思熟虑,但是要用比赛去印证这样的考量是成功还是失败。”申方剑说。

  很快,加时赛上半场结束,申方剑分析说:“相信下半场亨特拉尔就要被换上场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哥斯达黎加队的日常训练中,点球是必练的一个项目,尤其是小组出线之后。上一场他们与希腊进入点球决战之后,队员面上没有紧张不安,反而很兴奋,而荷兰队之前没有经历过加时和点球,如果这场比赛进入点球决胜,对荷兰队的考验也不小。”很显然,申方剑并不看好荷兰队能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有时候你饱尝了赛场上的艰苦,不一定成为胜利者,而你要想成为胜利者和强者,就必须饱尝这种艰苦。”申方剑感叹说。

  120分钟战罢,点球决胜即将开始,申方剑说:“哥斯达黎加再次将比赛带入了点球决胜,如果说‘拖入’,对他们并不公平,他们有机会绝杀这场比赛,而荷兰,范加尔的决策稍显犹豫迟缓,也为自己迎来了点球这个本次赛事上难得的体验。”

  然而让包括申方剑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想到的,范加尔临近比赛结束时换上去的专门扑点球的门将克鲁尔却拿出了神级的表现,面对哥斯达黎加的5次点球,他全部判断正确了方向,并扑出了路易斯和乌马纳的点球,神奇地帮助荷兰队胜出。

  申方剑最后点评说:“当然,很多人会质疑范加尔今天的换人,但是在门将克鲁尔这个位置的选择,最后用结果去印证,是再正确不过的了。荷兰今天非常有耐心,从比赛开始就表现出了无穷的自信,他们凭借勇气和才智最终获得了成功。而哥斯达黎加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们被所有人誉为黑马,两次把比赛拖入点球决胜,但这一次他们没能再次微笑离开。他们没有哭泣,很少有人泪水挂在眼眶里,因为他们已经创造了哥斯达黎加足球历史的最佳战绩。荷兰队今天的晋级,要感谢自己120分钟的能力,更要感谢克鲁尔在最后关键时刻的扑救。荷兰人挺进了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阿根廷队,我们也期待着这场比赛能爆发出更富激情的火花。”(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50&paper.cmsUrl= report 2916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即将打响,交战双方是一路全胜的荷兰队与黑马哥斯达黎加。尽管荷兰队整场都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120分钟内两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申方剑:荷兰靠勇气才智晋级 黑马令人印象深刻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